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陈敏尔和马云的关系 原来如此不一般

  除了与现任国家主席习近平共事过,另一名浙江"老友"、阿里巴巴创办人马云,也是陈敏尔飞黄腾达的助力人。阿里巴巴总部设在浙江杭州,陈敏尔主政贵州后,马云参与建设"云上贵州",在当地大力发展云计算和,陈敏尔更亲任"贵州省大数据发展领导小组组长",这也是他在贵州的重要政绩。

  经济相对落后的贵州经常有来自沿海地区的官员"空降",拉动经济意味明显,陈敏尔当年西进亦是同样道理。2013年3月2日中共"两会"召开前夕,贵州省在北京举行"面向全国优强民营招商项目推介会",项目涉及金额超过万亿人民币,马云、宗庆后等着名浙商齐集捧场。马云在会上称"如果大家错过了30年前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成为贵州的"生招牌"。

  "助站稳阵脚 马知恩图报"

  浙江官场消息人士对本报称,马云欠陈敏尔很大的人情,在淘宝网创立初年,由于售假货等问题而负评不断,身为浙江省委宣传部长的陈敏尔帮他"摆平"过不少风波;现时淘宝网不仅站稳阵脚,还成为电商巨头,马云当然知恩图报。阿里巴巴集团与贵州签署过两次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贵州建设阿里大数据学院、大数据加工基地、云平台实验室、阿里贵州教育云等多个项目,2015年起支持贵州举办大数据产业博览会。马云的投入,还引来三大电讯商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将大数据中心落户贵州,苹果icloud亦宣布将首个 大陆数据中心设在当地。

  对贵州来说,发展大数据产业可谓无污染、高增值,陈敏尔多次强调,发展大数据是贵州省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来源:明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陈敏尔和马云的关系 原来如此不一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