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中南海密会班农90分钟 是王岐山主动约的

英国传媒《金融时报》报道,白宫前首席策略师(Steve Bannon)上周飞抵北京,与中书记王岐山秘密会晤,两人在见面长达90分钟。《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称,会晤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年内访问中国大陆无关,班农上周来港出席投资者论坛前,中方曾经联络过他。

《金融时报》引述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班农上周前往北京与王岐山会晤,地点是中共中央办公所在地中南海。

班农在港演讲前中方曾联系

班农在赴京前访问,上周一(11日)在香港中信里昂证券(CLSA)所办的一个投资者论坛上发表闭门演讲。《金融时报》引述另一名知情人士称,"班农在香港发表演讲前,中方就联系过他,想问问他有关经济民族主义和民粹主义运动的问题,这些是他在香港演讲的"。该知情人士续透露,王岐山得知班农要演讲的主题后,透过一名中间人安排了这次90分钟的会晤。知情人士还强调,会面与特朗普访问中国大陆行程无关。

知情人士:无关特朗普访问中国大陆

根据中信里昂的演讲记要,班农的演讲主题是经济民族主义和保守民粹主义,在他建议下,特朗普承诺三大新政如限制非法移民、保证本土制造业就业以及避免一切无意义的战争支出,都属于经济民族主义的做法,最终赢得选举。虽然曾经对中国持强烈批评态度,但班农在香港称自己并非反华,中美从二战开始合作,而中国自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后,走出了一条不同寻常的道路。

班农认为中美两国领导人都非常优秀,可以找出合作之道。班农还称,自己离职是为了做特朗普"白宫外的拍档(wingman)",且自己仍与特朗普保持密切联络。

中共将于下月召开,现年69岁的王岐山很可能会退休,因此他现时的一举一动都备受瞩目。只有党职的王岐山并无在任职,但他仍有与外国访客见面,包括本周三(20日)会见到访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去年12月还见过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Henry Kissinger),2015年他见过第八届中美政党高层对话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代表团。据公开报道资料,他在会晤中主要是介绍中国的反腐情况。

来源:明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南海密会班农90分钟 是王岐山主动约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