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3日星期六

严防中共政治渗透 澳洲将全面修改间谍法

文章取自网络,旨在为读者提供多元信息,文章内容并不本网立场和观点。

担心中共进一步渗透澳洲、对澳洲国家政治施加无形的影响,联邦律政部长布兰迪斯正在策划对澳洲的相关法律进行一次世纪性的改革,以杜绝外来干涉,其中包括禁止外国政治献金。

中国对澳洲的政治渗透已经引发该国严重关注,坎培拉当局正计划全面修改有关间谍的法律。华尔街日报报道,澳洲律政部长布兰蒂斯(George Brandis)22日表示,今年11月当局将在国会提案,任何人士如果为做事,必须要登记注册。这项条例,类似美国已经行之有年的法律。

布兰蒂斯接受澳洲电视台的访问时说:“国家安全并非只关注恐怖主义。”有记者询问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有关澳洲的举动时,陆说,他希望有关方面的言论应该负责任和有所根据。

美国去年的总统大选,将焦点放在俄罗斯的渗透,但澳洲的忧虑,却完全集中对中国的关注。根据澳洲外交部的数据,中国是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以及最大的投资者,澳洲去年的出口有三分之一是输出中国,双边贸易总额达到1410亿元澳币(大约是1120亿美元)。

澳洲国内情报机关的第一把手路易士(Duncan Lewis)早前在参议院一个委员会上公开发表极为罕有的评论,警告外国的间谍和影响对澳洲的政治制度、国家安全的能力以及国家的经济,已经造成“史无前例”的威胁。

根据澳洲传媒披露,路易士而且还私下与澳洲主要的几个代表会晤,警告他们小心接受两个被点名的澳籍华人商家的政治捐献。

今年6月,离任的澳洲国防部长理查森(Dennis Richardson)还特别点名中国在澳洲的间谍活动“非常活跃”,并且批评中国向澳洲的华人和传媒施压,企图影响澳洲的政治,扑熄反的情绪。

理查森说:“中国政府非常关注澳洲华人社区的一举一动,而且还具体上控制了某些华人的传媒。”

澳洲是少数缺乏监管外国政治捐献的西方国家,而国内的主要政党,都接受过与中共有关人士数以百万元的捐款。澳洲反对党之一的工党议员达斯提亚利(Sam Dastyari),去年就因为接受一家中国教育私人捐献而道歉下台。

路易士今年6月发表有关中国的渗透之后,澳洲总理腾博(Malcolm Turnbull)已经下令重新审视有关澳洲的间谍和外国渗透法律。腾博说:“澳洲的主权,澳洲免受外国干扰的民主程序,是我们至为关心的议题。”

在这股凡事对中国小心为上的氛围下,澳洲东南的维多利亚省这个星期一提案,为政党接受外国政治捐献设下限额。

此外,澳洲军方这个星期表示,今后将不再使用中国生产的无人飞机。在此之前,美国军方亦限制中国制造的无人机的使用范围。
来源:法广网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严防中共政治渗透 澳洲将全面修改间谍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