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史上超强炮艇机在美国诞生 外号幽灵骑士

炮艇机,最早是美国在20世纪20年代提出来的,目前只有美国拥有成建制装备炮艇机,因为美国的制空权非常的强大,所以造成了其炮艇机的繁荣,炮艇机,是一种作战目的明确,费效比优秀的特种武器,它的做战目标就是防空能力相对薄弱的地面小型部队和装甲车辆,比如小型战争、缉毒等场合就需要到炮艇机。

最近美国特种作战部马歇尔将军在空军协会年会上表示称,美国空军计划在本月宣布其最新的炮艇机AC-130J“骑士”已经具备初始作战能力(IOC),据悉AC-130J“幽灵骑士”是最新一代炮艇机,美国利用炮艇机和美国的最强B2轰炸机一样直接参与了很多国家的战争,比如南美洲、非洲、欧洲以及整个中东地区,美国都部署了炮艇机为美国的特种作战部队以及常规部队提供支援。

美国利用炮艇机最为出色的一次作战是在战争,据悉炮艇机担任了夜间/昼间战术支援、基地防御、夜间前线控制、夜间武装侦察、甚至是深入胡志明小道猎杀严密保护下的越南卡车——全部装备AC-119K的18特别行动中队在1970年9月解散的时候击毁了2206辆越南卡车,1970年2月28日,他们甚至使用20mm机炮击毁了8辆PT-76坦克;在巴拿马的美军特种部队遇上诺列加精锐部队2000旅的装甲车辆纵队被压制在桥头的时候,突然出现的AC-130只花了5分钟就让所有2000旅的车辆变成了废铁。

AC-130J“幽灵骑士”设置了先进的导航系统,并且飞机的防御系统也和机上搭载的彩色雷达整合到了一起,可以让机组人员密切观察地面目标,对地面威胁目标进行规避和打击,还能进行进行空中加油,能够持续作战6小时,飞机的最大起飞重量为74吨,可以在最高8500米以上的空中飞行,以免遭到地面武装的打击,其机组成员有7人,包括两名飞行员、两名武器系统官、三名炮手。

美国特种空军介绍说,AC-130J拥有一最先进的的打击智能系统,能够实行红外线追踪,同时还将会装备激光炮。其携带的智能发射装置可以发射“蝰蛇打击”炸弹、小直径炸弹、“地狱火”导弹以及“格里芬”微型导弹,性能优越的AC-130J“幽灵骑士”的的作战能力超越了此前各型号的AC-130炮艇机,美国《空军时报》更是,发文称,AC-130J“幽灵骑士”将是有史以来火力最强的炮艇机。

来源:搜狐公众号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史上超强炮艇机在美国诞生 外号幽灵骑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