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甘肃原第一把手王三运被“双开” 中纪委罕见公开点出与中央作对

习近平 在甘肃探望贫困户时,王三运板脸瞪视老农。(网络图片)
探望贫困户时,王三运板脸瞪视老农。(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中纪委今日(22日)通报,原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王三运被“双开”(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被立案审查,罪名涉“妄议中央”、收受贿赂等。

通报称,王三运对“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妄议中央”,长期搞迷信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让存在“违纪”问题的干部挑选领导岗位,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收受礼品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影响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等。

据中共官方日前播放的反腐片披露,王三运升任甘肃省委书记后,感到仕途不会再进一步,于是开始疯狂敛财,为日后退休做打算。他授意亲属与多名老板相互利用,承揽工程项目谋求私利,为多名老板办事,收受钱财、玉石、字画等贵重物品,在各地置办大量房产。他本人及手下官员还涉官商勾结,在祁连山地区违法违规开发矿产资源,违法建设、违规运行水电设施,纵容周边企业偷排偷放,导致祁连山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

曾有港媒报导指,王三运是的铁杆。他通过关系搭上令计划,在自己主管过的地方亲自替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忙前忙后,最终取得令计划的充分信任,双方结为同盟。

网络上还热传着一张照片,显示去年2月习近平前往甘肃探望贫困户时,拉着一老农的手说话,老农则回头瞅着身后陪同的王三运,王板脸瞪视着老农,王因此被网友称为“板脸哥”。

今年4月,王三运被免去中共甘肃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随后转任人大闲职——中共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并于7月11日落马。

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王三运在四川、福建、安徽、甘肃4省担任要职期间,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他曾亲自坐镇甘肃兰州龚家湾的洗脑班,组织、指挥北京及各地来的专人强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每位法轮功学员身边被安排5个警察围攻“转化”。该组织将其列在首批涉案追查名单上。

2011年4月,王三运任安徽省长时,前往台湾访问,被台湾法轮大法学会以“残害人群罪”提出刑事控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甘肃原第一把手王三运被“双开” 中纪委罕见公开点出与中央作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