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曾庆红大秘玩“捧杀”被批?港媒:中南海禁十九大宣传抢跑

习近平十九大宣传防“捧杀” 曾庆红大秘被批
习近平宣传防“” 曾庆红大秘被批

记者/主持人:韩梅

距离十九大还有一个月时间,中共官方已进入造势宣传阶段。今天(9月19日)有香港透露,中共中央严令禁止各地在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个人的宣传及对中共十九大的造势中“抢步”,前中共副主席曾庆红“大秘”、现任中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施芝鸿违反规定,已受到批评。

香港《明报》引述消息人士说,中共十九大的底稿已定,就是习近平7月26日在北京京西宾馆的“秘密讲话”,但中共中宣部已发布“抢跑禁令”,因此至今国内无媒体敢发文解读这次“秘密讲话”。

这场针对全国中共省部级高官的“7?26”讲话,现场无纸笔,禁做记录,极为秘密,虽然喉舌新华社次日曾作报导,但实际并未引述习近平讲话原文。

前述报道还透露,施芝鸿擅自在8月北戴河休假期间发文,解读习近平“7?26”讲话,“习办”(习近平主席办公室)及中共中宣部颇有微词,虽未要求网站删除文章,但已警告“下不为例”。

虽然报道并未说明中共中宣部·发布“抢跑禁令”的原因,但从施芝鸿被批一事上或可找到蛛丝马迹。

施芝鸿的这篇文章刊发在8月7日的《北京日报》上。文章称,只要围绕习近平提出的“四个伟大”,就能领会“7?26”讲话的精神。

时评家周晓辉当时曾在大纪元网的专栏中质疑,从中央官媒和门户网站对施芝鸿文章的冷淡来看,这并非官方造势,仅为施一家之言,那么他此时提出这一话题,目的何在?

施芝鸿一直被视为江泽民派系的“大笔杆子”,曾任中共中办曾庆红秘书。他近年来曾至少两次公开为曾庆红“辟谣”,包括否认海外媒体关于“庆亲王”的解读。

周晓辉认为,施芝鸿上述文章的字里行间透露着“捧杀”习近平的意图,试图在习近平高度集权之际,通过吹捧,引起中共内部和民众反感,进而搅局,与之前央视针对习“佯颂阴损”的春晚以及诸多肉麻诗歌和歌曲类似,都采用了“高级黑”的手法。

北京时评家华颇本月初也曾对希望之声电台提到,“捧杀”成为江派中共常委刘云山掌控下的宣传口对付习近平的一个常用手段,这一领域可能是习近平下一步打“虎”的重点:

“他们卖力的吹捧习近平,但一过就是‘捧杀’。这是习近平很头疼的事情。表面上是在宣传,挑不出什么毛病来,但实际却起到负面效果。”

“习近平会做大的改组,找人掌握宣传口,真正体会自己的意图,不偏不倚的宣传出来。”

这可能是习近平通过中共中宣部严控中共十九大前期宣传的一个重要原因:防止曾庆红、刘云山等人利用宣传领域再玩“捧杀”故技。

就在华颇做出上述判断的同时,香港《争鸣》杂志透露,今年北戴河休假期间,王岐山和中共副书记班子都留在北京“加班”,先后约谈了多个江泽民派系的核心人物,就这些人家族贪腐问题“摊牌”,其中就包括曾庆红。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曾庆红大秘玩“捧杀”被批?港媒:中南海禁十九大宣传抢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