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星期三

港媒:曾前大秘泄漏习内部秘密讲话内容遭警告

曾庆红前秘书施芝鸿上月两次刊文解读习近平在7月26日京西讲话的文章,引发外界关注。港媒日前爆出,习近平在“7.26”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就是“”报告的底稿。习近平严禁各地以个人的宣传及迎接十九大的中“抢跑”,有违反者已受到批评。

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施芝鸿作为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前大秘,被视为江派的御用“笔杆子”,长期为江曾站台,突然转向支持习近平可能性不大,从文章用词看尽是对习近平吹嘘拍马之意,很有可能是“高级黑”,才遭警告下不为例。

“在水一方”表示,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江泽民和曾庆红不能发声的情况下,替江泽民曾庆红放风,证明江曾还是安全的。

7月26至27日,中共省部级高官专题研讨班在北京举行。当时该罕见不让带纸笔进入会场做记录。外界认为,这是对即将召开的“十九大”统一思想,确保在政治上不出问题,保证所谓的“政治安全”。

香港《明报》9月19日的报导引述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十九大”报告的底稿,就是习近平在“7·26”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讲话。这份定下“十九大”基调的讲话至今全文仍是秘密,在台下的高官不能记录,场外更不允许泄密。

不过,施芝鸿于8月7日和10日先后在中共官媒《北京日报》和《人民日报》刊文解读“7·26”讲话的内容。

施芝鸿文章称,从习以往讲话中提到的“三个伟大”联系到最新讲话中的“四个伟大”,并进行了具体阐述,称只要紧紧围绕这“四个伟大”的概括,就能领会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等。

施芝鸿的这篇文章虽然被部分国内媒体转载,但两大中央级新华社、《人民日报》和诸多门户网站,以及有习近平阵营背景的财新网却只字未提。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指出,对于经历过文革的中国人都知道,文革初期毛被称为“伟大导师、伟大领袖、伟大统帅、伟大舵手”,对于一些人而言,一提到“四个伟大”,马上就会联想到祸国殃民的毛。在当下国内外高度关注习近平集权、中共十九大高层人事待定的大背景下,施芝鸿是否有意要让中国人联想到什么呢?

明报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的话称,施芝鸿在8月中共高层北戴河夏休期间,擅自解读“7·26”讲话内容,“习办”及颇有微词,称“下不为例”。同时要求任何机构和个人,不允许在宣传习近平个人及“十九大”舆论造势上擅自“抢跑”(偷步)。

施芝鸿被视为江派的御用〝笔杆子〞,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前秘书,历任曾庆红办公室主任、中央办公厅调研室政治组组长、副主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等职。

2015年中共两会期间,施芝鸿在大陆澎湃新闻网罕见发表题为“警惕告别‘三个代表’迎‘四个全面’挑拨性言论”的言论,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海外媒体对庆亲王一文的解读“越猜越邪乎”,“可笑之至”,原因是打“大”、“巨老虎”不是以传说为依据的,只有中纪委正式公布的“老虎”才算数,只有正式进入审查程序和司法程序才算数。

当时多家媒体解读施芝鸿的这段潜台词之意,就是替中纪委网站刊文被影射的“庆亲王”曾庆红撇清关系,为其辩护,一片“护主”之心呼之欲出。

《明报》消息还指,《福建日报》在7月刊登有关〝习近平在福建〞的长篇系列报道,亦被批为〝抢跑〞,不许其它报章转载。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港媒:曾前大秘泄漏习内部秘密讲话内容遭警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