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8日星期一

重磅军情:“红二代”接掌装备发展部 张又侠去向不明

李尚福(右)已接替张又侠(左)出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SOH合成)
李尚福(右)已接替张又侠(左)出任中共长(SOH合成)

记者/主持人:韩梅

中共军报今天(9月18日)报导,第三届军民融合发展高技术装备成果展览暨论坛活动今天在京开幕,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李尚福等出席了开幕式。这显示,原中共战略支援部队副李尚福,已接替张又侠,出任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长。

报道并未提到原部长张又侠的去向。

现任中共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生于1960年7月,到中共十九大时年龄正好卡在“七上八下”(67岁可连任68岁需退下)年龄红线,是进是退目前未有定论。

不过,张又侠被认为是习近平的“红二代”军中密友:

他的父亲张宗逊与习近平之父习仲勋是陕西同乡、军中搭档,加上张又侠有参战经历,且在中共军中深耕近50年,结下的深厚人脉可作为习近平的助力,因此外界一直认为他不仅会连任,而且升迁也只是时间问题,并是竞争下届中共军委副的有力人选。

本月初港媒传出一条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习近平将在中共十九大改组中共中央军委,仅设4名副主席,取消委员。消息同时提出4个副主席人选,其中就有张又侠。

59岁的李尚福也是一个军中“红二代”,他的父亲李绍珠曾参加朝鲜战争,官至中共铁道兵西南指挥部员。

李尚福曾执掌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工作近10年,2006年晋升少将军衔,2013年出任中共总装司令部参谋长,2014年年末升任总装备部副部长,跻身副大军区级;2016年任新成立的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兼参谋长。

外界曾经统计,从2015年末习近平启动军改至今,至少有10个“红二代”将领履新,形成某种意义上的“接棒”态势,李尚福是其中之一。

如果中共十九大上,习近平未如传言所料大改中共中央军委结构,那么李尚福就基本锁定一个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席位。

习近平2015年底启动军改,打散原来的中共四总部(总参、总政、总装、总后),成立15个军委机关职能部门,装备发展部是其中一个。

军改是习近平清除军中铁杆——原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势力的重要一步。军中人事大调整也是出于同样的目的。有观点认为,在中共十九大前,习近平集中在中共中央军委等核心部门进行人事调整,是缘于对中共专制体制“枪杆子里出政权”的了解。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重磅军情:“红二代”接掌装备发展部 张又侠去向不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