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

孙政才奢靡私生活: 10亿养情妇私生子乃“小事”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杨正

港媒消息,已落马的原中共市委书记孙政才的结局很可能在下月见分晓,有分析认为,孙从“储君”到被立案审查,不仅仅是因为经济问题,而是中共高层激烈博弈的结果。

中共高层昨天(18日)召开了政治局,会上公布中共十八届七中全会将于10月11日召开。香港《明报》认为,按照惯例,在七中全会上很可能会公布对孙政才的处理决定。

孙政才曾一度被认为是中共第六代接班人选之一,却突然于今年7月15日遭免职。有分析指他落马的原因是“顶风作案”,在中共十八大后仍然与多名女子保持不正当关系,并育有多个

更有消息透露,他曾将习近平当局划拨用于“一带一路”计划的资金10亿元人民币,汇给情妇以抚养私生子,案发后,导致重庆官场崩溃。

但也有分析认为,他落马的最主要原因是,他是中共江派培植的权力接班人。有知情者透露,孙当初是由江泽民选中,并在中共十八大上通过各方“交易”,被立为“储君”的,孙当年调任重庆进入政治局,则是曾庆红幕后操作的结果。孙落马后,中共央视将他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相提并论,也显示出其落马背后的政治原因。

今年2月,中央巡视组在对重庆市“回头看”后指出,一些官员“带病提拔”,清除“薄、王思想遗毒”不彻底、没能遏制腐败等问题严重。

孙政才被免职后,原中共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孙政才,开始迅速清除“薄、王思想遗毒”, 据报道,重庆5月份选出的43名中共19大代表中,有13人因无法通过资格审查而即将被取消党代表资格,重庆市将于9月20日加开党代会,重新补选新的中共十九大代表。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孙政才奢靡私生活: 10亿养情妇私生子乃“小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