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十九大 习一个人的武林?习要如何划时代 ?

在媒体翻炒中共十九大的入局渐消之时,有港媒开始关注中共十九大的“政治报告”,对习近平“一个人的武林”做出种种分析与预测。认为习近平的“治国理政思路”如何实践,下一个五年值得关注,但有分析支招习近平跨越瓶颈。

习近平接任的上一个“

港媒《苹果日报》在今日的分析中,就胡锦涛告别中国政坛交出的一份报告,归结为20个字:“四平八稳、言之有物、值得期待、精彩不足、高潮少见”。

上述归结与海外媒体对胡锦涛十年政期的说法相差无几。其观点归结起来就是,胡锦涛延续了江泽民时代的“作为”,在被架空的背景下,政令不出中,甚至有媒体将其誉为“儿皇帝”。而胡锦涛“少有作为”是较为中肯的看法。

早前多家媒体也同时认为,习近平接过的是一个“子”,这个烂摊子存在的问题是江泽民贪腐淫乱治国的遗患。包括了从1999年镇压真善忍群体而导致的道德沦丧、社会秩序紊乱、民风败坏、色情、毒品泛滥成灾、以及为GDP而造成的环境污染、空气污染、官场腐败、各种罪恶衍生等情况。

习近平接任后的第一个5年与后五年的“期待”

以上文章特别提到习近平在十八大所言,“在2020年要达到中国‘小康社会’目标”。但认为“要达到这个目标,恐怕不容易”,因为只剩三年时间。

文章还指出,要有量化指标,“十九大的政治报告必须有具体务实与可以期待的论据出现”。

文章同时认为这应该是中共十九大“报告的重中之重”。

按照文章的这一分析,结合中共官媒对习近平十八大五年的颂扬,以及成就,都没有提及距离“小康社会”又近了一步的说法,官媒“砥砺奋进的五年”以及多篇以“这五年”冠词的习近平的许多功绩,但最后都让位于“反腐是最大的亮点”。

十九大习近平所面临的情势与“划时代”的“期许”

上述文章分析说,中共十九大面对的国际环境与挑战,是中国有史以来,最艰钜、最复杂、最困难的情势与挑战。而这些挑战中“美中问题千头万绪”、北韩频射以及边界问题交缠之际,习近平“了然于胸”,就该在十九大的政治报告中“专项列出国际形势与具体做法”。并认为一可安民,二可正告国际社会“莫要蠕动”。

该文章还认为中共十九大的报告应当“务实”,也就是把“中国两个一百年要达成的目标与梦想”都“提出务实路线与方向”。

文章意味深长说,“小康社会”100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100年都清楚了,并让老百姓深信“得以实现”,即可“安定民心”,更能“巩固政权”。

此外,文章还就对台方面的报告说辞“预料”,称将会有“软硬兼施的对台政策路线”。

不过,文章结语则调侃道:正当国际各界高度关注之时,政府准备好了吗?有能力应变应处?全民都在看,日后即可见真章!

分析:港媒为何并不看好习近平的“划时代”?

阿波罗网9月17日刊登吴祚来文章:“习近平要的是江泽民时代的权贵”就指出,江泽民主导的中共,不再是无产阶级先锋队了,而是权贵主导的权贵先富队,新权贵新精英组成共同体,用政府的腐败润滑,来促使党国繁荣富强。也因此“习近平要改革与终结的,是江泽民的权贵经济。”

事实上,习近平接过的这一烂摊子,一直处在崩溃的边缘,在不反腐要亡党的中共说法中,习近平花大力气在“整党”反腐。但真的要完全终结“江泽民的权贵经济”,海外媒体早就有“擒贼先擒王”的呼吁。

但实际上,正如海外评论人士夏小强在20日大纪元的评论中所言,“习近平王岐山强力反腐损伤了大量中共官员的既得利益,这些官员或者抵抗,或者不作为”。

而这一情势之下,应对了苹果日报“政府准备好了吗?”的质疑。

再加之,“中共已经腐败到根部的体制,和这个体制下以贪腐为唯一目标的大量官员”都将是全面“小康社会”的密布绊脚石。

再看大陆中央级媒体近期对反腐的强力推崇与“讴歌”,表明习近平还将在十九大后继续反腐。而上述夏小强的评论则认为,习近平当局反复称“反腐永远在路上”,其现实和结果则是,江泽民集团“政变永远在路上”,在江泽民和曾庆红没有被抓捕的情况下,这种状况仍将持续。

不得不说,这一现实才是当局的“瓶颈”。不,十九大之后的五年,习近平的作为以及“小康社会”或都是梦呓。

来源:阿波罗网欧阳理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十九大 习一个人的武林?习要如何划时代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