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2日星期五

南京舰未服役政委先醉死 或引爆海军大地震

中共军队酗酒成风,屡禁不绝。(网络图片)
中共酗酒成风,屡禁不绝。(网络图片)

记者/主持人:岳文骁

中共十九大前的敏感时刻,海军突爆舰队政委醉酒窒死丑闻。还在海试阶段的舰队最先进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号,其政委传在月初参与船厂老板在浙江豪华酒店豪饮,返回军营后因醉酒致呕吐物倒流身亡。令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已下令彻查,据指或会翻出海军贪腐问题

9月21日,中国大陆网上流传的一份“驱逐舰6支队155舰政委黄红飞醉酒窒息死亡事故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本月4日晚,浙江舟山本地企业半岛船业的董事长任国定,邀请已退休的东海舰队原副参谋长皮国涌,到舟山财富君廷大酒店聚餐,有3名地方人员作伴。

据指,皮国涌是中共建政时期少将皮定均之子,2009年7月从东海舰队退休,在舰队中仍有很大影响力。皮国涌再叫来了一批旧部属及友人,其任职155舰副舰长的儿子皮率也出面邀请155舰实习舰长朱恒、155舰政委黄红飞,以及549舰(常州号护卫舰)政委张贵堂,还有549舰反潜长张云鹏和一名地方人员。

聚餐后,155舰政委黄红飞返回军营单位后,因醉酒后呕吐物倒流到气管导致窒息死亡。

据悉,当晚在酒店的聚餐,共饮用6瓶500毫升53度的白酒和10罐330毫升的啤酒。

上述通报指,有份出席聚餐的朱恒、黄红飞并未按规定请假,张贵堂也只是口头向所属军舰的舰长作出请示。

据香港《明报》22日报导,醉酒死亡的黄红飞曾担任东海舰队护卫舰莆田号政委,目前是中共军队052D型主力导弹驱逐舰南京号的政委。而舷号为155的南京舰,目前正在海试阶段,预计要到明年才正式服役。

海军换帅敏感期 习近平或要翻旧帐

9月22日,香港《苹果日报》称,事发后,中共军方高层极为紧张,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更批示要查明原因,查清责任等。海军司令沈金龙亦批示,要查清原因、经过,对违规者要严肃处理。

获习近平破格提拔的海军中将沈金龙,今年1月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这次将领醉酒死亡事件,是沈金龙接掌海之后第一宗重大事故。

澳门军事评论员黄东向《苹果果报》分析说,南京号属中共极重视的最新式驱逐舰,事件影响军队形象,甚至有人质疑内有贪腐之嫌。

黄东解释说,中共军队饮酒自从江泽民时代开始已经非常盛行,甚至成为一种贪腐的像征。江泽民时代很多买卖官位的情况,都是军官们饮到烂醉时谈出来的。

中共海军历来暗藏江派势力,在前军委副主席被查之后,大陆微信公号“时局眼”就爆料说,2014年11月13日从海军大院东区100号楼跳楼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涉及郭伯雄案。马发祥用自杀,暂时“保护”了一批人。但这一事件引起习近平震怒,认为海军高层存在一定

除了早几年多个将领被查和自杀,今年以来,又有前海军政工部主任杨世光中将、副司令苏支前中将等一批海军将官已传出被查。

今年5月24日上午,习近平在视察海军机关时,曾再次要求海军“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响”。

香港《明报》当时报导指,“看来海军的内部整肃仍未完结,不排除有更高层将领落马。”

据日本共同社9月1日报导,中央军委今年1月卸任海军司令员的吴胜利“涉嫌违纪”正在接受调查。但官方未确认是否属实。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南京舰未服役政委先醉死 或引爆海军大地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