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白银杀人犯被公安验血后 为何不逃跑?”

连环杀人强奸案的阴影,笼罩了小城白银28年,最近终告破。甘肃省白银市及内蒙古包头市在1988年至2002年间,发生连续杀人案,11名女性被奸杀,甚至更被割去生殖器官等,其中受害年纪最少的仅有8岁。(网络图片)

连环杀人强奸案的阴影,笼罩了小城白银28年,最近大陆宣称告破。图为警方先前发出的嫌犯样貌草图。(图片)

近日,大陆警方宣称告破一起28年前发生于甘肃省白银市的系列杀人案。但有网民对此提出了质疑:杀人嫌犯被公安验血后有十多天的自由时间,他为什么不跑?

1988年至2002年间,在甘肃省白银市及包头市,连续11名女性被奸杀。犯罪分子作案手段十分残忍,不仅奸杀女性,还用刀切割女性生殖器官、人体组织等,受害人中年龄最小的仅8岁,在当地造成人心惶惶。

在作案现场,疑犯留下了足印、指纹、精液、DNA等各种身体特征线索,甚至有模拟画像,但警方一直没能将其抓获,恐慌的阴影笼罩了白银市和包头市28年。

近日,大陆警方声称告破这起系列奸杀案。8月26日,警方在白银市工业一小卖部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承勇抓获。经初步审讯,高承勇对其在1988年5月至2002年2月间实施强奸杀人作案11起,杀死11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陆媒报导,高承勇的家人、朋友对此皆感到“非常意外”,甚至“难以置信”。多年来,人们反复推论连环杀人案嫌疑犯形象是:变态、仇视女性、性格内向、不善交际、孤僻,而高承勇与此格格不入。

高承勇的妻子张清凤亦表示,“实在是无法接受” ,和自己一起生活了30年的丈夫竟是“杀人狂魔”,希望这个消息是假的。

还有网民撰文提出了疑点:“杀人嫌犯在犯案现场留下了指纹、体液等证据,他本人应该知道。但在公安给他验血后,并未拘捕他,他还有十多天的时间都是完全自由的,这时候他为什么不立刻逃跑? ”“ 为什么要坐等10多天,等著公安来抓自己?”

还有网民质疑:“你觉得有条件把白银几十上百万有条件犯案的男姓,统一抽取指纹和DNA?如果抽取了没有呢?罪犯外出务工或逃逸了呢,罪犯是从外地专门过来作案的呢,要是个女性犯罪呢?是否白银封城10天百万人提取DNA?”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via “白银杀人犯被公安验血后 为何不逃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