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官媒微信发文 透露中央下发重要文件

中共《人民日报海外版旗下微信公号“侠客岛”3日发文,称一份重要文件正在中共党内传达,从中共各地对该文件的表态上可见,文件所触及的“拉票贿选”问题的严重性。

“重要文件”在中共内部传达

9月3日凌晨,“侠客岛”所发的文章以“换届年的敏感时期,一份重要文件正在党内传达”为题。

文章称,这两天,一份名为“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中央的名义下发,并迅速在党内传达。在“换届年”这个敏感时期,这一事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这份通报是8月28日印发的。

8月31日、9月1日连续两天,安徽、云南、内的新任一把手就分别召开了省(区)委常委会或其它会议传达这一文件。在省级党报上,这几乎是他们履新后的首要之事。

文件传达的速度也很快——翻阅媒体报导可知,北京、湖南、甘肃、宁夏、山西、、山西、广西、安徽等地的县级单位,也已经开始学习这份通报,有的地方还搭配着中组部拍摄的教育片《镜鉴——衡阳、南充违反换届纪律案件警示录》一起学习。

虽然《通报》内容并未公布,但从各地学习这一文件时的表态上,还是可以看到对辽宁拉票贿选案的定性:辽宁拉票贿选案是中共建政以来查处的第一起发生在省级层面的拉票贿选案,性质的严重性令人震惊,情节的恶劣性使人不齿,危害的巨大性让人痛心,启示的针对性发人深省。足见问题的严重性。

因拉票贿选案件,辽宁的官场正迎来深度洗牌。此前,四名落马的省级高官——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阳、郑玉焯,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都在通报中被点名与此拉票贿选案有关。一批厅级官员、企业家、人大代表,也卷入此案当中,后续余震不断。

7月11日,中共辽宁省委专门召开了扩大会,专题研究“整治‘圈子文化’和拉帮结派问题”。该会议称,在拉票贿选中极有可能出现拉帮结派、团团伙伙等现象。比如,某个地市的领导想要晋升省级行列,如果要走这条歪路,就可能打起“老乡牌”、“同学牌”、“工作经历牌”,允以互相提携等政治回报,最终形成封闭的独立王国,共同进退、对抗当局。

辽宁多场选举存在贿选

8月26日中纪委官网公布,辽宁人大常委副主任郑玉焯被立案审查。通报指郑“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索要财物,搞拉票贿选”等。

财新网披露,导致郑玉焯落马的正是近期在辽宁官场进行的系列贿选案调查。本次贿选风波,涉及包括该省的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选举、第十二届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选举在内的多次选举,甚至此前的辽宁省委常委选举也在其中。

报道称,其中牵涉最广并引起中央高层震怒的是2012年12月-2013年1月的全国人大代表选举。辽宁省的全国人大代表10多名被查出存在贿选问题。这个比例占该省本届全国人大代表人数(102人)的一成以上。

据消息人士透露,对于辽宁系列贿选案,中央和辽宁已成立专案组调查数月,大约6月份前后调查结束。该省有多名中管干部涉及其中。对涉案官员及人大代表的相关处理意见近期可能陆续公布。

中共“十八大”以来,包括原辽宁王珉在内,已有5名副省级以上官员落马,其他4名是郑玉焯、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前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苏宏章及前省政协副主席陈铁新。除陈铁新外,上述落马“老虎”均涉及贿选。

报道称,多名辽宁官员、企业家涉及王阳、苏宏章和该省全国人大代表选举贿选案。

“十八大”后,中央巡视组曾两度进驻辽宁。2014年4月底,当时中央巡视组查出了辽宁“干部任用领导打招呼、拉票跑要之风较为突出”等问题。这表明,2014年上半年,中央就已掌握了辽宁拉票贿选等问题的确切线索。

“十八大”后,辽宁省成为当局反腐“打虎”的重点省份。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认为,辽宁“贿选”余震是习当局继续针对江泽民集团辽宁帮以及江派重要窝点辽宁的清洗动作。

大陆微信公众号“政事儿”称,“中央在辽宁下了一盘大棋”。

辽宁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同时,辽宁也是大陆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官媒微信发文 透露中央下发重要文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