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六中全会 习近平或清理江派“大人物”

今年10月,当局将召开十八届六中全会。外界分析,六中全会对习近平实现总体部署颇为关键。随着反腐进入,分析认为,习近平当局将清理高层“人物”。

据官方报导,六中全会主要议程是中央政治局向会报告;制定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

这次六中全会习近平是否有特殊的目的?针对的是谁?

据港媒报导,知情者表示,六中全会就是把习近平认定的贪腐分子、异己分子、阴谋家和野心家全部清除,为建立一只忠于自己的习家军彻底铺平道路。

就目前数据来看,中共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加书记处书记共28人中,已有5人落马(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截至目前已经有9名中央委员、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目前这些人大部分已进入司法程序。

而上述这些腐败分子大多为江派官员。特别是“新四人帮”的总后台是江泽民。

此前,有官方媒体曾报导称,这次中共党内监督条例的修订工作,由中共政治局常委、中书记王岐山主导,修订稿最终也将由王岐山在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上提交全会讨论通过。

有分析称,习、王正忙着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及其常委级别的高官定“政治规矩”,三令五申后若还有人继续捣乱,这些规矩将成为习近平当局收拾高层政敌的利器。

习近平曾在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时说,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对此要“除恶务尽”。

外界分析,习所指的中共党内的野心家当属曾庆红。目前习近平当局的反腐“打虎”已进入深水区,逼近曾庆红、江泽民。消息称,江、曾已被内控。

体制内专家辛子陵认为,处理江泽民及曾庆红的最好时机还是今年10月召开的六中全会,因为这是一个有决定权的、能决定事情的会议。但具体步骤,还需看中央的部署,可能是在党内先公开,然后走法律程序。

8月12日今年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期间,新华网发文《清除最大威胁,习近平论反腐》,一开头就说“猛药去痾、重典治乱,是习近平治国理政的鲜明特征之一”;称习近平有紧迫感、有危机意识等;文章还强调,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苏荣等“大老虎”落马,证明了没有什么“刑不上大夫”。

该文被大陆众多媒体高调转载报导。时政评论员谢天奇分析,此文强烈释放收网“终极大老虎”江泽民与曾庆红的信号。

辛子陵认为,从中共四中全会开始,习近平似乎已经在为处理江泽民做准备。他说,“四中全会提出来有诉必立,有诉状必须立案”,“法轮功修炼者才大著胆子, 才向最高检、最高法提出起诉,起诉江泽民。”

据报道,至今已有超过20万法轮功学员及家属向最高检、最高法提出起诉及举报江泽民。

今年4月8日,最高检、最高法、及财政部联合发表《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文件,规定鼓励个人和单位实名举报职务犯罪,明确要求任何个人和单位向检察院举报职务犯罪的,其合法权益受法律保护。检察院对于举报内容和举报人资讯,必须严格保密。辛子陵表示,有关政策也在为法轮功开绿灯。

他认为,习近平极有可能要从法轮功学员及家属起诉江泽民着手,拉开审判江泽民的大戏。

他说,现在国际人权组织、欧洲议会对中共镇压法轮功、活摘人体器官也非常关切。“这超过了人类的底线了,习近平他是决心要跟江泽民在镇压法轮功的事情上严格的划清界线。”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六中全会 习近平或清理江派“大人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