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深圳人工作半年不吃不喝 只够买房1平米

据最新的大陆各地平均房价与平均薪资的房价收入比显示,市居民要工作半年并且不吃不喝,才能买1平米的房子。

总部设于北京的研究机构“标准排名”日前发布2016上半年中国最苦城市排行榜,它以大陆60个城市7月份每平方米的平均楼价与当地平均月薪作比较,即当月的房价收入比。结果显示,房价收入比最高的前10个城市依次是深圳、北京、上海、厦门、、三亚、杭州、福州、温州和

数据显示,深圳7月份平均房价为5.842万元(人民币,下同),人均月薪为7,467元,楼价与薪水的比例为6.81,即当地的民众需要工作且不消费6个多月才可以买1平米的房子。

北京平均房价4.76万元,房价收入比6.17,位居第2;上海房子均价4万3052元,房价收入比5.67,位居第3;厦门排在第4位,房价收入比5.47;南京房价收入比为3.83,位居第5位。

在60个城市中,排名最后的是长春,平均房价6471元,薪酬5268元,房价收入比为1.23。

从整体看,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的房价收入比明显高于二线城市,但部分二线城市的房价也开始直追一线城市。

有2年前从深圳回长沙从事销售工作的人士表示,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工资永远赶不上房价上涨的速度。

有网民讽刺:“中国根本整个国家都是苦的!”

今年上半年,中国从北京、上海、深圳一线城市开始,房价开始上涨,然后慢慢蔓延到南京、苏州、天津、厦门等部分二线城市。面对汹涌上涨的楼市,上海、深圳、南京等地不得不推出楼市限购措施,但目前来看收效甚微。

同时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催生了这些重点城市地王的频频出现,今年年初至今,大陆重点城市已经出现了150多处地王,而地王的不断出现又推升了当地的房价。

高地价令制造业成本大增 逼跑企业

就深圳而言,高地价已经对当地的经济出现了负面影响,今年5月份,深圳的纳税大户华为在东莞地区建立了松山湖基地,该基地占地面积1900亩,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下同),而且还在追加置地,华为要将生产基地迁离深圳的新闻爆红

华为在5月23日解释说,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在中国乃至全球各地设立各类分支机构或研究所,以更好地支撑公司全球化业务开展,在此过程中对部分业务所在地进行调整,属于正常的企业经营行为。但是有分析说,如果华为只是把总部留在深圳,那也只不过是一个空架子而已。

华为总裁在之前谈到深圳的房地产时表示,工业现代化最主要的是要有土地来换取工业的成长。现在深圳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产业成长的可能空间就会越来越小。企业员工要有住房,要有生活设施。生活设施太贵了,企业就承载不起;生产成本太高了,工业就发展不起来。

有业界人士表示,中国的高房价已经成为了压在人民头上、企业头上最为沉重的大山。

大陆喜投网董事长、知名投资人黄生表示,深圳的高房价在给企业带来巨额成本之际,中国所有的企业都承受不了,可见实体经济已经面临了全面的败退。一些本来应该脱颖而出的企业,在极其高昂的房价成本负担下,其竞争力极其脆弱。大量中小企业,大量创新型企业苦苦挣扎,不堪高房价而死去、而离去,这背后是深圳整个创新科技产业生态的逐渐死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默迪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深圳人工作半年不吃不喝 只够买房1平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