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星期六

北京炸鸡店用罂粟壳招客 老板获刑

炸鸡店老板在腌制鸡肉的料中添加罂粟壳,8个月获纯利六万多元。(网络图片)

店老板在腌制鸡肉的料中添加罂粟壳,8个月获纯利六万多元。(图片)

一炸鸡店老板因在腌制鸡肉的料中添加罂粟壳日前被判刑1年6个月,其上诉被驳回。

这家店日售含罂粟壳的炸鸡约50公斤,净利三百多元(人民币,下同),去年3月至10月销售量约10吨,8个月获纯利六万多元。

据大陆报导,谢士荣从2012年7月至2015年10月间,一直在北京西城区西便门12号经营炸鸡店。在其店内销售的炸鸡成品以及腌制的生鸡、腌制料、炸鸡用油等中,均检出罂粟碱、吗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成分。

谢士荣供述,每隔十天半个月,他便会在调料包里加入四分之一大小的罂粟壳。将调料包放入卤水中煮沸,待卤水晾凉后再放入鸡肉进行腌制,腌制鸡肉用的卤水大约1个月换一次。

谢士荣称,使用罂粟壳腌制炸鸡后,炸鸡店的顾客明显比原来多,还出现了很多老顾客,销售形势颇好。从2015年3月到10月,销售数量在10吨左右,炸鸡店每天获纯利三百多元。

资料显示,罂粟壳的成分包括吗啡、可待因、那可汀、罂粟碱等三十多种生物碱。如果长期食用添加了罂粟壳的食品,会让人上瘾,具有潜在的吸食毒品的倾向。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via 北京炸鸡店用罂粟壳招客 老板获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