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新成立7个自贸区 当局背后有深意?

大陆官方宣布,再设立7个自贸区,至此大陆共有11个自贸区。习近平、曾经主政过的省份都设立了自贸区。

日前,中共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央决定,在辽宁省、浙江省、河南省、湖北省、重庆市、四川省、省新设立7个自贸试验区。

目前大陆沿海已有上海、广东、天津、福建4个自贸区。

商务部研究院副院长李光辉对陆媒表示,新获批的7个自贸区,加上目前沿海的4个地方自贸区,“11个地方自贸区,将根据不同的区域特点,试验不同的探索路径,来形成未来区域经济发展的格局。”

据报,这次新设立7个自贸区是自2013年9月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自由贸易试验区最大规模的一次扩容。

大陆微信公号“九鼎投资研究院”表示,本次自贸区扩容后,习近平曾担任过党政首长的上海、浙江、福建和李克强主政过的辽宁、河南已全部设立了自贸试验区。

有分析认为,当局的这一举动再次证明习近平与李克强之间的密切关系。

近日,大陆官场新一轮调整完毕,涉及到湖南、、西藏等多省区。8月29日,官方公布的三省区一把手人选中,原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担任新疆书记。

陈全国被视为是李克强的亲信。

港媒的评论文章表示,按照目前的惯例,封疆大吏中除了四个直辖市的一把手,再就是广东、新疆,只有这六个省级一把手可以法定成为政治局委员。陈全国接任新疆一把手,他在“十九大”上将无疑会进入政治局。

外界的分析认为,习近平将李克强的亲信陈全国任命为新疆书记,显示习、李关系密切。

评论文章还说,从这次三省调整的官员身上,都能够看到习近平和李克强的影子。

一直以来,海外江派背景的在释放习近平、李克强不和的信息。

一些港媒的评论文章指,习李合作无间;“习李不和”是子虚乌有的事情。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新成立7个自贸区 当局背后有深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