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日星期五

分析:新疆西藏一把手换班 梁振英下台不远

近期大陆多个省份的省委书记换人,其中包括新疆和西藏。有媒体表示,由当局的柔性治藏、治疆来看,管治香港的死硬派张晓明、梁振英已到了下台的时候。

港媒:梁振英离下台不远

8月28日至30日,习近平当局密集调整了7省地方大员,其中新疆、、安徽、云南、西藏和内更换了6名省级党委书记,湖南、更换了两省省长。

香港媒体《苹果日报》2日发表社论《从藏疆异动看香港必变》,文章表示,在中国5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中,最困扰中共的是疆独、藏独问题。但中共治藏、治疆过往一向采取强硬路线。

文章说,面对复杂的民族、问题,主政官员往往以打击假想敌为施政手段,混淆宗教问题与独立问题,一味强硬镇压,又不尊重藏族、维族的宗教信仰,才刺激藏独、疆独问题日益恶化。

联想到香港,文章表示,再看看梁振英、张晓明(香港中联办主任)的治港手法,与张庆黎(前西藏党委书记)、王乐泉(前新疆党委书记)何其相似。如果没有梁振英煽风点火,港独思潮怎会成燎原之势?

中联办挟中央之名,不停插手香港自治范畴的选举、经济、司法事宜,梁振英政府冒港人之名,献媚中联办,自我阉割自治权。“一国两制”在他们夹击下已名存实亡,港独思潮在莫名其妙的打击下日渐成形,正重蹈西藏、新疆的覆辙。

文章表示,习近平阵营的网媒、报章近期频频炮轰中联办、梁振英,正是为政策的转变营造舆论。香港市民要做的,就是用选票踢保梁党出局,促成当局更换涉港人马、改变香港政策。

当局清洗香港江派势力 梁振英处境不妙

据之前报导,江派在香港经营多年,势力遍布香港政经各界和黑白两道。梁振英乃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在香港培植的马仔,习近平上台后,梁多次参与江派搅局行动,不断用各种强硬的言论、黑社会的手法撕裂香港,使香港多次出现危局。

今年以来,习近平、王岐山启动对香港江派势力的清洗行动。今年1月,前中纪委驻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纪检组组长李秋芳任中纪委驻港澳办纪检组组长。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6月22日公布中央进行第十轮巡视,共有32个单位被巡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称港澳办)和港澳基本法委员会位列其中。

此外,亲北京的中文媒体近日发出北京正部署针对中联办等涉港机构的重组与处理的信号;同时,香港立法会主席曾钰成接受陆媒专访时,明言不同意梁振英的做法及对香港环境的判断。这两大信号显示习近平正为处理中联办、梁振英作舆论准备。

而在即将举行的香港立法会选举前夕,香港亲中媒体突然释放“倒梁”信号,显示在港人要求梁振英下台的强烈声音下,“挺梁”已成为建制派的“票房毒药”。

时政评论员谢天奇表示,曾庆红被内控的消息已不断传出,其马仔梁振英料将先行被处理,梁振英处境岌岌可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分析:新疆西藏一把手换班 梁振英下台不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