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翻墙必看】黄奇帆与孙政才龃龉不合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官场震荡 传黄奇帆不是孙政才好搭档
重庆官场震荡之际,媒体再次传出黄奇帆不是孙政才好搭档的消息。重庆事件后,虽然多次传出黄奇帆被调离,可迄今仍未被调离;但孙政才也不理会黄的后台。

2、习近平当众品尝苹果 波兰此安排有深意
习近平在波兰访问期间,与波兰总统杜达签署贸易协议。而两国首脑当众吃苹果的画面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其背后故事更是引发热议。

3、胡锦涛清华上司罗征启曾直斥陈云和邓小平
胡锦涛清华时的上司罗征启,文革后,曾被作为中共接班梯队中的“头号种子选手”,但由于他先后直言斥中共实权人物陈云和邓小平,命运突变。

4、中国人的家庭和婚姻正在发生巨变
近日,大陆财新网报导,中国人的家庭和婚姻正在发生巨变,许多相关趋势值得研究。公开信息显示,近年来大陆离婚率持续上升,婚外情是主因。

5、吴建民之死蹊跷 大陆网络上出现阴谋论
中共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离奇车祸死亡后,网络上不断出现猜测和质疑的声音,还有“阴谋论”的分析。

6、中共对成都“六四酒案”打击面扩大 刑拘4人
备受社会关注的四川成都“六四酒案”今日(6月22日)又传来最新消息,警方正在持续扩大调查范围,目前已有4人被刑拘。有消息说,4人中除了马青被指涉嫌寻衅滋事罪外,符海陆、张隽勇、罗富誉等3人可能都被指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7、“衡阳” 涉数十官员被色诱敲诈
近日,湖南“”二审宣判,犯罪团伙12人分别被判一年管制至有期徒刑11年不等。据报,数十名中共官员被该团伙色诱敲诈。

8、陈思敏:习近平出国在外 刘云山国内作乱
习近平这次欧亚三国行,从首站塞尔维亚到末站乌兹别克,国内宣传口再次上演“高级黑”报导,而这也是王岐山方面此前公开炮轰宣传系统后,刘云山方面最白热化的一次回应。

9、灿星被禁用《中国好声音》传幕后涉李长春家族
北京知识产权法院6月20日发文,禁止灿星制作使用“中国好声音”名称及相关注册商标。在《中国好声音》第五季播出前夕,再次遭遇荷兰版权方Talpa等三方的激烈争夺。此前有媒体披露,李长春家族卷入其中,单是首季播出广告收益就达17亿元人民币,为李家族掌控的财团带来巨额回报。

10、若英国脱欧 人民币可能下跌5.2%
马来亚银行日前表示,如果英国退出欧盟,人民币有可能下跌5.2%。

11、报告:中共强摘器官手术量高达150万
中国的移植外科医生们完全被人体器官淹没了:有的医生抱怨要24小时连轴转、几台移植手术同时做;另一些则承诺,万一手术失败,他们还有新摘取的器官备用。有的医院只需数小时就可拿到器官供体,还有的则说手术失败,他们的备用器官多达两个至四个……

12、周晓辉:中巡视中央“办”透重大信号
6月22日,来自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的消息称,十八届中央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于当日召开,中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指示。报导还称,“巡视应有强烈的针对性,把握共性、突出个性”,“巡视组既要检查上次巡视整改落实情况,也要发现新的问题”。而此轮巡视组除了对天津、江西、河南、湖北等4个省市进行“回头看”外,还将对中央32个机关党组开展巡视,这其中就包括“中央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就是臭名昭著的“610办公室”。

13、吴建民曾亲历惊动中共最高层的暗杀事件
中共前驻法大使吴建民的新书披露了中共驻代表团曾经历政治暗杀事件,而当时吴建民正是这次暗杀事件的亲历者之一。

14、中纪委第十轮巡视 包括610办等敏感单位
6月22日,王岐山出席第十轮中央巡视的动员部署会议。这次将有32个单位被巡视、4省被“回头看”,其中,最被人关注的是江泽民专门成立来迫害法轮功的610办公室也在名单之中。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从这个名单看,有很多单位都是江派势力盘踞的地方,看来习近平在中共“”前要啃“硬骨头”,触动政局的敏感点。

15、脱欧或留欧 英国4650万选民让全球屏息以待
备受全球关注的英国脱欧公投,在当地时间今日(23日)上午7时开始正式投票。这次公投约有4650万名英国人登记投票,他们将决定国家是否成为60年来首个脱离欧盟的成员国。其结果将有可能改变欧洲乃至世界的未来,全球无不屏息以待。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黄奇帆与孙政才龃龉不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