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网信办拟整治跟贴评论 网民:中共灭亡前兆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日前表示,将进行“跟帖评论专项整治”。大陆狠批说,“这得多没有自信啊?”、中共政权“气数将尽了”等。

据中共官媒报道,6月21日网信办召开全国跟帖评论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会上表示,“跟帖评论乱象扰乱信息传播秩序、破坏舆论生态”,“必须下大力气整治”。

据报,本次专项整治重点是集中清理跟帖评论中违反“九不准”、触犯“七条底线”的信息,推动“群防群治”机制,以及持续开展“阳光跟帖”行动。

所谓“九不准”是《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的不得制作、复制、发布、传播的九类内容。“七条底线”,是所谓的“社会主义制度底线”、“国家利益底线”等。

网信办的新政策马上引发大陆网民的强烈反弹。

follow_morimasa:你干嘛不直接出个规定,以后所有网页关闭评论区呢?最后一块遮羞布不要也罢。

031是我:这得多没有自信啊?

尨:这下五毛满意了?以后不给钱,五毛也只能唱赞歌了!

JY一亩田:呵呵,连网上评论都不可以了,真是可怕,防民之口甚于防川啊。

南塘绿豆饼:它们以为这样是封住了人们的口,可实际上这只是捂住了自己的眼睛和耳朵。

也有些网民发出中共政权将结束的言论说,“看来气数将尽了,也算是件好事吧”;“各种灭亡前的征兆都显现了,就差最后一根稻草了”。

近期魏则西事件、雷洋事件及海口暴力强拆等,一些真相实情透过网络的“跟帖评论”等倒逼出来,网络舆论越来越受关注。但这些被倒逼出来的实情并未能得到多大的改善,反而让中共对网络言论自由的打压升级。

全球信息自由网创办人张新宇认为,中共知道自己在干坏事、是非法的,所以它最怕的是别人说,一直在网络上花大力气封网。中共的心理相当于一个干坏事的小偷,突然有个风吹草动就吓半死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via 网信办拟整治跟贴评论 网民:中共灭亡前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