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翻墙必看】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大震荡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必看的重点新闻:

1、【直播】英国确定脱欧 卡梅伦宣布辞首相
6月24日早上7点左右,英国决定是否续留欧洲联盟的历史性公投计票结束。“脱欧”派得到17,410,742票,占总投票数的51.9%,“留欧”派得到16,141,241票,占48.1%。这个结果震惊了欧盟,震动了世界。评论称投票的结果可能会改变欧洲甚至全球的政治和经济格局。
英国公投脱欧成功 将引发政治地震

2、陆媒转敏感文章 惊现“共党最后垂危挣扎”
日前,大陆媒体转载国民党军政要员刘健群关于“西安事变”的回忆文章,出现国军“剿匪”、“共党最后垂危的挣扎”等字样,用词敏感超过以往,释放的政治变局信号令人关注。

3、当局鼓励举报“老虎” 帮被步步紧逼
今年以来,中共上海市政法系统的动作频频。近日,上海检察机关开展 “举报宣传周”活动,鼓励民众参与举报身边的“苍蝇”和“老虎”的腐败,并给予奖励。

4、:张德江撑梁阻新唐人赛事 暗战习近平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6/24/n8031653.htm
在美国343号决议案通过后,国内军事专家辛子陵表示,此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这本身对于中国、对于习近平的反贪打虎、对于处理江泽民的问题,是一个支持。江最终将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江派将土崩瓦解,张德江和梁振英要与江绑在一起,何其不智!

5、江派香港兴风作浪 习近平部署反腐打击
6月22日,习近平当局启动第十轮中央巡视,王岐山出席动员部署会议。其中,港澳事务办公室是32个被巡视的单位之一。分析认为,香港是中南海高层的角力点之一,江派多次在香港挑衅搅局让习近平难堪,习近平、王岐山将要清洗江派在港澳的势力。

6、梁振英连任无望最后一拼 大赛场地毁约
近日,香港梁振英政府向香港一家大剧院施压,强制收回已签约租给美国新唐人舞蹈大赛的场地。当时的借口是,要征用场地作为9月立法会选举。事件牵扯香港目前的局势,在江派即将失去对香港的控制,梁振英连任特首无望的情况下,梁振英作此最后一拼。

7、国务院官员公开批江时期债转股政策失当
日前,李克强主掌的国务院发改委官员罕见公开批判江泽民当政时期的债转股政策。此前,习近平考察黑龙江时批江时期国企改革留后患。上世纪90年代末,江泽民集团操控国企改革,顺势垄断中国的经济命脉。外界关注,随着大陆经济危机加剧,习当局对江派利益集团的清洗将加速。

8、网信办拟整治跟贴评论 网民:中共灭亡前兆
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信办)日前表示,将进行“跟帖评论专项整治”。大陆网民狠批说,“这得多没有自信啊?”、中共政权“气数将尽了”等。

9、报告:中共强摘器官手术量高达150万
中国的移植外科医生们完全被人体器官淹没了:有的医生抱怨要24小时连轴转、几台移植手术同时做;另一些则承诺,万一手术失败,他们还有新摘取的器官备用。有的医院只需数小时就可拿到器官供体,还有的则说手术失败,他们的备用器官多达两个至四个……
最新报告:中共活摘器官数量惊人

10、经济学家:中共改革经济 危机会不断出现
当代中国经济学家许小年日前表示,中共目前的经济改革触动了很多利益集团的利益,其中包括中共自身的利益,所以改革过程中会遇到不断出现的阻力和危机。

11、江苏夺命龙卷风 亲历者称如世界末日
6月23日下午,江苏阜宁县遭遇龙卷风及冰雹双重灾害袭击,损失惨重。截至发稿时间,据官方数字,死亡人数上升至98人,逾840人受伤。亲历者称,风力达到了历史上的极值,在短短的20分钟内就像是“世界末日”到来。

12、中共财政赤字将达GDP的10% 超官方数字3倍
随着中共加强隐性刺激以确保达到今年的增长目标,瑞银集团和摩根大通的经济学家估计,中国财政赤字今年将达到GDP的10%,超过官方数字3%的三倍多。

13、【史海】袁世凯之子曾营救上万名中国人
近年来,随着一些外国人访问南京的“江南水泥厂”,一段尘封的历史被不断挖掘出来。南京期间,当时袁世凯的六子袁克桓等人为了对付日本人,邀请德国人和丹麦人负责该厂,并将该厂变成南京最大的流动性难民营,收留了上万名中国难民和中国军队伤兵。袁克桓坚持拒绝资助日本人,儿子一度被抓。

14、乌坎再有5000人游行 村民赶制武器抗暴
6月23日,广东陆丰乌坎村再有近5000名村民游行示威,要求释放村委会主任林祖恋。同时,村民已经在自制武器,以防备警方入村镇压。而近日当地政府连续阻止了两名律师为林祖恋辩护。

15、【文史】明成祖迁都北京 入主紫禁城第一人
明成祖朱棣登基后不久,决定将北平改为北京,并迁都北京。这再次体现朱棣的雄才大略,迁都北京不仅仅是因为北京曾是他做燕王时期的封地,可以远离建文帝的旧势力,更重要的是他认为北京山川形胜便于就近调动军队,方便指挥,可以防范元代蒙古残余势力,控制东北,并制天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英国脱欧引发全球大震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