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上海着手清理退休官员闲职 江泽慧不妙

中共民政部去年发布了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进行一次性清理的规定。随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近日,上海首批245家条件成熟的行业协会、商会将开展脱钩试点。

此前陆媒曾高调曝光了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之妹拥有10个行业头衔。近日,随着脱钩改革新规试点实施后,江泽慧也将是被清理出去的对象。

上海着手清理退休官员闲职

6月15日,上海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暨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工作”电视会议。在此次宣布的脱钩改革中,上海是首批进行改革的六个省市之一。

据报,从纳入上海第一批试点的245家行业协会商会看,市级92家、区县153家,主管单位涵盖市经信委、市商务委、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体育局、市政府合作交流办等部门。

该计划于今年9月底完成。

此外,今年以来试点改革的还有湖南、新疆、陕西等地,北京于2015年就已着手试点该工作,或于2016年年底完成。

去年7月8日,中办、国办印发的《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指,目前,一些行业协会商会还存在政会不分、管办一体、治理结构不健全、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

该方案还提出,要对已在行业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公务员进行一次性清理。

报导还引述民政部人士的分析说:“在下一步的整顿中,将会有数万名在协会商会中任职、兼职的党政领导被清理出去。”

去年9月,中共民政部发布了《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任职管理办法》。据《办法》中的规定,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不设行政级别,不得由现职和不担任现职但未办理离退休手续的公务员兼任等。

陆媒此前披露,官网公布的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有106个,多数行业协会商会都有现任或退休部级领导“挂名”任职,有的还多达10余人。《办法》实施后,至少有百名部级高官将离开协会、商会。

大陆普遍的情况是官员退休之后到行业协会、商会任职,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是安排退休高官的重要途径。

中共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学教研部教授褚松燕曾称,这将一举解决行政机关官员任职问题,“斩断利益输送的渠道”。

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拥有10个头衔

此前陆媒曾高调曝光了江泽民之妹江泽慧拥有10个头衔,备受外界关注。

去年10月23日,书记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涉及江泽慧势力范围的林业局。

去年11月19日陆媒高调披露,已退休的江泽慧仍拥有10个头衔,其中与中共林业局相关的有6个,包括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已任该职16年),中国林学会名誉理事长等等。

此前媒体报导,江泽慧原是安徽农业一名普通教师,依靠江泽民的权势,先升为大学校长、省人大副主任,然后出任中国林业科学院院长,现已退休。

江泽慧于1998年担任中共第九届政协委员、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从此至今,其历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第十二届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目前,随着脱钩改革新规试点实施,江泽慧在国家林业局直属单位的任职:中国花卉协会会长、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中国竹产业协会等职务都将被拿掉。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上海市政府成为首批进行脱钩改革试点省市之一,相关行业的改革措施,涉及多个江泽民家族的利益地盘,而已退休的江泽慧之前被曝光拥有10个行业头衔。这或是习近平当局对江泽民家族贪腐调查的信号,是对江泽民家族的打击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上海着手清理退休官员闲职 江泽慧不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