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大国未来竟让人民自己决定”震撼中国

6月24日,英国民众用的方式选择了退出(脱欧),这个结果震惊世界。英国民众自己决定未来的举动,令中国民众为之震撼和羡慕。

6月24日早上7点左右,英国是否脱离欧盟的历史性公投计票结束。脱欧派得到17,410,742票,占总投票数的51.9%,“留欧”派得到16,141,241票,占48.1%。脱欧派表示,这一天是英国的“独立日”,是“真正的人民的胜利”。

据悉,英国4650万名选民登记参加这场公投,人数创历史新高。这次公投是英国历史上第三次全国性公投。

英国公投结果引发英国国内政治大震荡,脱欧与留欧两派严重分裂,而支持留在欧盟的首相卡梅伦宣布在10月前辞职。同时,全球金融市场也遭到重创,各国正紧张应对英国脱欧的后续影响。

而英国让民众自己决定未来的举动,令中国民众为之震撼和鼓舞,纷纷热议。有网民表示,应该尊重人民的选择,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得到人民的尊重。

还有网民表示,“堂堂大英帝国的未来竟然让人民决定!”

“看到英国人民能用选票决定自己国家的命运,想哭了。”

“我们要是举行脱共统治投票……想想就刺激。”

“应该牢记这一天,因为这是‘历史性的一刻’。”

“脱欧不重要,重要的是脱共。”

“在发现和坚守人类基本正义秩序的道路上,小小英国一直站在世界前列。或许利大于弊,但这就是民主自由。”

“见证历史2016年6月24日。尊重人民,尊重人民的选择!民主政治的体现!”

“英国这才叫真正的民主!这样有骨气的人(卡梅伦)才配做官!国家才能有希望!”

“英国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什么是真正的民主和对规则的遵守!”

“英国之所以强大,而且稳定,‘日不落’不是没有原因的。”

“英国人民可以用选票来脱离,这就是最大的进步。”

“这就是民主。人民用自己的选票来决定一个国家的命运,当然也决定自已的命运,而不是用革命的暴力的手段,这才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方向。”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大国未来竟让人民自己决定”震撼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