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罗宇:港人必须谴责梁振英政府无理行为

罗宇是前共产党大将罗瑞卿之子,驱车两小时再次来观看神韵,他表示神韵能够帮助人们道德回升,是当今中国特别需要的。(李莎/大纪元)

罗宇是前共产党大将罗瑞卿之子,驱车两小时再次来观看神韵,他表示神韵能够帮助人们道德回升,是当今中国特别需要的。(李莎/大纪元)

近日,香港梁振英政府阻扰全世界大赛亚太区初赛,以借口强行收回场地,引起社会各界关注与正义人士的谴责。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的儿子罗宇接受大纪元专访时表示,对此港人一步都不能后退,必须对梁振英政府无理行为给予最明确的谴责,才能捍卫自己在一国二制框架下的权利。

6月23日,香港新唐人电视台与《大纪元时报》召开新闻发布会,批评梁振英政府阻扰新唐人举办全球中国古典舞大赛的亚太区初赛,以9月立法会选举用途为借口强行收回原本租用的场地。大赛主办方和政界强烈谴责港府迫使剧场毁约,呼吁国际社会正义力量支持。

今年71岁的罗宇是中共已故大将罗瑞卿次子、曾任总参航空装备处处长,大校军衔。他在六四枪声中与中共分道扬镳,成为80年代出逃的最出名的“红二代”。他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我看此前舞蹈大赛在香港举办的消息,好像缓和了一点,没想到被取消了。”

他认为,香港政府在舞蹈大赛场地被取消这件事情上有点发疯。他具体说:“按道理来讲,舞蹈大赛这个事情,不是政府一级的事情,为何要发疯哪,这是外界要观察的事情。一般的像这种民间的活动,政府出面干预,就已经不一般了。那他为何做这件事情,那是外界所关心的。”

“我觉得整个香港的形势越来越紧张,唱歌的女孩何韵诗、铜锣湾书店老板的事情,这些都不是政府承接的事情,但是都搞到政府一级的人来干预,然后来考验香港的民意,香港人现在所捍卫的就是一国二制框架下的权利。香港政府不支持民意,所以香港政府已经没有独立性了。”

“这位何韵诗女孩不就是唱唱歌嘛,环球时报也来干预,现在法轮功学员不就是出来跳跳舞嘛,梁振英政府也出来干预。所有这些事情,说明香港的一国二制的基础已经不被大陆所尊重了。大陆不尊重一国二制直接危害香港人基本自由权利,所以这种事情看起来还会不断发生。”

他强调,“香港人如果不出来坚决抵制这些违反一国二制、违反香港人利益的话,那将来不管是港府的打压也好、大陆的打压也好,就会越来越多了。形势是朝不好的方向发展。”

“这次港府对香港人民也好、对法轮功也好、对舞蹈大赛也好,它摆出的态度就是我就要打压你,我就是不允许你纯艺术性、纯技巧性的法轮功在香港举办活动。它是在向法轮功示威,是向香港人民示威,我就是这样蛮不讲理。”

他呼吁,“香港人真是一步都不能后退,要是退的话,那就完了。他们就是你退一步,我进十步,所以一步也不能退。必须是利用法律的手段、社会公平正义、人性的感召,要号召香港人民对梁振英政府无理行为给予最明确的谴责,这样的话香港人民才能捍卫自己在一国二制框架下的权利。”

罗宇此前还多次上书,要求习近平结束一党专政,建议中国有序的化,包括:“解除报禁;解除党禁;司法独立;选举;军队国家化”等。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罗宇:港人必须谴责梁振英政府无理行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