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星期四

李嘉诚谈中国经济和英国退欧

近日,香港首富诚四年来首次接受外媒采访,谈到中国经济和脱欧事件。在提到中国经济的同时,他再次强调自己对大陆的投资没有停过。

李嘉诚接受彭博电视采访表示,大陆经济存在国企和债务问题,但他认为从长期看会是好的。

对于有关他撤资大陆的说法,李嘉诚在采访中说,“这个消息根本是糊涂的”,自己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期就开始到中国大陆做生意,对大陆的投资“没停过”。

这是李嘉诚最近一年来第三次否认从大陆撤资。前两次分别是去年9月17日和今年3月17日。

其中今年3月份的回应中同时谈到香港经济20年来最差,并拒绝评论对香港下届特首和梁振英的看法。

去年9月份的回应中直言对的欣赏。此前也有媒体公开报导李嘉诚曾与习近平当局联手倒梁振英。

李嘉诚最近在彭博社的采访中还提到了备受国际关注的英国退欧事件。他主张英国留在欧盟,因为脱欧对英国的损害很大。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决定是否退出欧盟。据悉,李嘉诚是英国最大的投资者之一。

从最新民调结果来看,自从英国留欧派议员Jo Cox于6月16日遇袭身亡后,两派人数比例出现变化,支持留欧的人数比例首次超过支持退欧的比例,占51.15%。#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李嘉诚谈中国经济和英国退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