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英脱欧 恐加速挺留欧的苏格兰走向独立

英国去留欧洲联盟预测脱欧胜出后,首席大臣施特金今天(周五)说,苏格兰视其未来属欧盟的一部分。她稍早指出,英国退出欧盟,可能加速苏格兰走向独立。

据中央社报导,施特金(Nicola Sturgeon)对英国广播(BBC)说:“苏格兰视其未来属欧盟一部分。”

她说:“苏格兰以62%对38%投票结果,清楚果断地表达要留在欧盟。”

施特金发布声明说:“我们等待英国最后全国性投票结果,但是苏格兰已说出来,果断地表达。”

《哈利波特》小说作者罗琳( J.K. Rowling)在twitter上表示,苏格兰现将会寻求独立。

英国选举委员会表示,英国人民今天踊跃参与公投,表决英国在欧洲联盟(EU)的未来,经统计,登记参加公投的选民中有72.2%投下一票。

路透社报导,英国选委会表示,“计票人员证实,这次公投所计算的选票总共将达3356万8184张。依据经确认的4650万又1名合格选民计算,这次投票率为72.2%。”

本文标签:, , ,


via 英脱欧 恐加速挺留欧的苏格兰走向独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