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4日星期五

两岸大不同 大陆有“狗肉节” 台吃狗肉罚钱

中华民国立法院不分朝野,皆主张禁止食用犬猫肉,并提出动保法部分条文修正案,要对违者处以最高新台币25万元罚锾。对此,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图)6月23日在立法院表示,有正面吓阻效果,农委会敬表尊重。(中央社)

中华民国立不分朝野,皆主张禁止食用犬猫肉,并提出动保法部分条文修正案,要对违者处以最高新台币25万元罚锾。对此,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图)6月23日在立法院表示,有正面吓阻效果,农委会敬表尊重。(中央社)

中国大陆广西玉林“狗肉节”近年来屡遭全球动保人士抨击,但21日夏至到市场买狗肉的玉林市民仍络绎不绝。然而同属华人的台湾社会,6月23日立法院不分朝野,皆主张禁止食用狗肉猫肉,并提出动保法部分条文修正案,要对违者处以最高25万元(新台币,以下同)罚锾。

在大陆,据中央社报导,广西玉林1年1度的“荔枝狗肉节”21日开锣,当地居民大啖狗肉,约有数千只狗命丧刀下。支持这个节日活动的人士说,在一年中最热的这个时节,食用狗肉对身体有益,而且吃狗肉与吃其他家畜的肉并无不同。

不过狗遭关笼和宰杀的网上照片已触怒许多人,参与请愿联署的一些大陆和海外组织纷纷呼吁,停办这种狗肉节。反对狗肉节的活动获得了一些名人支持,包括喜剧演员瑞吉贾维斯(Ricky Gervais)和美国演员伊恩桑莫哈德(Ian Somerhalder)。

在台湾,为落实保护,立法院经济委员会今天(23日)审查国民党立委王育敏、民进党立委高志鹏、邱志伟等所提出的动物保护法部分条文修正案,禁止食用犬猫肉,或买卖犬猫屠体、内脏及含有成分的产品,未来三读通过后,违者将可处5万元以上、25万元以下罚锾。

王育敏说,台湾在去年仍有零星屠杀狗与贩售的情况,严重违反动物权利,既然动保法载明了不可宰杀,因此屠体就更不能使用;台湾近年来动保越来越进步,严禁吃猫、狗肉,应透过中央法令的规范,有一致性的标准。

邱志伟则说,国人会用机车或是脚踏车遛狗,虽然便利轻松,但可能造成宠物无法负荷,也可能产生交通影响,所以利用交通工具遛狗,他认为也该明文禁止;因此他在本次的修正案,也提出饲主不得以汽机车牵引宠物,违者可处1万5,000元以上、7万5,000元以下罚锾。

列席委员会的农委会副主委黄金城表示,对不肖购买、食用或持有犬猫肉品的消费者予以禁止并处分,有正面吓阻效果,且修法方向各县市政府亦有共识,农委会敬表尊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via 两岸大不同 大陆有“狗肉节” 台吃狗肉罚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