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5日星期六

上海交通委问题被转交 巡视组清理江绵康地盘

日前,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海市交通委员会(交通委)反馈巡视情况,指上海交通委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及监督责任越位等问题。同时,涉及一些官员问题的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上海交通委被指是江泽民次子的利益地盘。据报,江绵康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实权很大,在上海攫取了大量非法利益。

上海交通委高层问题被转交 巡视组清理江绵康地盘

上海纪委网站6月24日通报,6月1日,上海市委第三巡视组向上海交通委反馈巡视情况。该巡视组组长杜志淳,副组长李玉华、朱鸣向市交通委主任谢峰进行了反馈。

该巡视组向交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是: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纪检组织履行监督责任不同程度存在缺位、越位、错位情况;课题费管理不够规范;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仍较为突出;推进专项治理工作不彻底,管理监督制度执行不严。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有关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据报,该巡视组于3月10日至5月13日对市交通委进行了巡视。

5月23日,中共上海组织部对外公示4名上海纪委拟派驻商委、交通委等部门的纪检组长名单。其中,现任上海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平生,将被派驻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纪律检查组任组长。

而在2015年3月,上海市纪委派出巡视组,对上海城建集团进行为期2个月的专项巡视。今年3月22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发布通报称,在去年上海市委第二轮巡视中,第六巡视组发现,上海城建集团下属城建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涉嫌公款旅游问题。通报认为城建置业纪委敷衍,城建集团的党委没有严格把关,导致将不实结论写入整改报告。因此上海城建集团党委张焰、纪委书记朱晨红,城建置业党委书记裴建群、纪委书记张连凯等分别受到了处分。

据报,江绵康曾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局级巡视员,负责全市土地、拆迁、规划、建筑总协调工作。

上海律师郑恩宠曾表示,巡视员虽不是正式职务,但是官位很大,江绵康因其特殊的背景,其职权其实跟建设委员会主任一样大。江绵康以上海建设和交通委员会为倚靠,成立了吸附之上的研究所、研究中心、企业、社团、出版刊物等,攫取了大量利益。

对江泽民家族的不利消息频传

此外,最近对江泽民家族的不利消息接踵而至。

今年3月23日,郑恩宠表示,有消息渠道告诉他,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与江绵康已经被内部控制,消息来源非常可靠。

6月,有消息指,江泽民已经被中共武警部队带离其住所。在被带到北京军区机关后,江被陆军军官接走,目前下落不清楚。

6月15日,中共上海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第一批试点暨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据悉,脱钩改革是要去行政化,意在斩断中介机构与中共政府部门的利益链条。上海市长杨雄在会议上称要“认清形势、立足大局”。

6月19日,上海纪委发文 《坚决反对搞团团伙伙》,严厉批评中共党内的“团团伙伙”现象,并威吓说:“谁搞团团伙伙,谁没好下场”。毫无疑问,上海纪委警告的就是“上海帮”。

6月20日至24日,上海检察机关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鼓励民众参与举报,积极举报身边的腐败。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上海官方发出“举报老虎有奖励、保护举报人” 的信息及上海市相关行业的改革措施,与目前上海的政局密切相关。当局如今正在全面布局上海官场,即将完成清除江泽民势力的重大行动,此前包括江家父子被软禁在内对不利的消息接连传出。

6月24日,上海纪委网站发表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文章《发挥巡视利剑作用 助力全面从严治党》。文章称,中纪委第十轮巡视将有32个单位被巡视、4省被“回头看”。还称,“发挥巡视利剑作用、推动落实主体责任、狠抓整改”。

外界注意到,此次被巡视的单位名单中可见诸多江派势力长期盘踞的部门。如中共“610办公室”、公安部、统战部、外交部、港澳办等。

此轮被巡视的单位中,中央防范和处理X教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即610办公室)是江派血债帮迫害法轮功的核心部门。该部门是1999年6月10日,江泽民妄图“3个月内消灭法轮功”,刻意避开宪法和正常的法律程序在中央成立的一个专职镇压的非法机构。

习近平上台以后,一直严厉打击盘踞在政法系统的江派官员,其中专门法轮功的“610”官员,也有多名头目落马,到目前为止,有三名“610”系统头目落马,分别是周永康、李东生和张越。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分析,中纪委巡视组即将进驻中央“610办”,证实此前习阵营所言的“直捣黄龙”以及近一段时间传出的江泽民父子被软禁,江绵恒被中纪委约谈之消息皆有依据,因为巡视“610办”就是在击中其始作俑者江泽民等人的死穴,就是在揭示最为重大的一件事:江泽民真的要玩完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上海交通委问题被转交 巡视组清理江绵康地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