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李克强罕见一天内接连考察清华北大

李克强罕见一天内接连考察清华与北京大学,召开主题为高等教育改革的座谈会。去年以来,王岐山、李克强联手清洗教育界,公开否定当政时期推行的“高校扩招”等政策。外界关注,曾长期把控教育系统的江泽民姘妇陈至立面临清算。

4月15日上午,李克强考察清华大学,下午考察了北京大学,然后主持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据大陆官媒报导,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北京市委郭金龙、市长王安顺、国务院副秘书长肖捷与江小涓、教育部长袁贵仁,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黄守宏参加了活动。

截至发稿,官媒尚未报导李克强召开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座谈会的参会名单与会议内容。

去年10月底以来,王岐山、李克强联手清洗教育界。李克强国务院推出多项教育系统改革措施。

去年12月3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期总结评估情况汇报,谋划今后五年教育改革发展。李克强发言称,“十三五”时期科技教育发展要有新突破,要“破除体制障碍”。

12月4日,教育部公布《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中期评估的高等教育专题评估报告。报告指,目前中国高等教育在“后发外生赶超”中已实现了规模扩张,但还面临着“结构性矛盾”凸显、科研的社会需求导向不足、管理和评价体系待完善等诸多困难。

11月19日,教育部、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指导意见》。财新网报导称,此次“转型改革”事关高等教育体制结构性调整。

一周后,11月26日,教育部、财政部公布了《关于改革完善中央高校预算拨款制度的通知》。财新网报导称,此项改革意在遏制高校盲目扩大招生人数,减少了当前繁杂的各类拨款专项,减少了高校申请项目、管理项目的成本;涉及的“都是以前高校反映最强烈的问题”。

去年10月23日,王岐山出席中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并讲话。会议公布了中央巡视组第三轮巡视的31家单位名单,其中包括曾长期被江泽民姘妇陈至立把持的教育部。随后,两个月巡视期尚未结束,5名名牌高校高管被免职。

今年中共两会前夕,北京、山东、古、广西、5省区总计120所高校被密集部署巡视。

期间,与习阵营关系密切的财新网连续披露大陆教育界危机和乱象,公开否定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姘头陈至立推行的“高校扩招”等政策。

大陆教育系统曾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姘妇陈至立把控多年。1997年江泽民调陈至立进京任教委主任。1998年,陈至立任教育部长。之后,陈至立按照江泽民的指示,下令“高校扩招”和“教育产业化”,上述政策被外界认为是祸国殃民。

在江泽民1999年迫害法轮功之后,教育界也被陈至立全面推到了迫害无辜、灭绝良知的这场空前的民族灾难中。2004年3月6日,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对“中国教育系统不法官员陈至立的追查通告”。

陈至立任教育部长期间数度遭弹劾。其中有一次,来自八十多间大学的一千二百多名教授联名写信给中央,呼吁改革教育现状迫在眉睫。清华、北大等几十所大学校长给整天出国游山逛水的陈至立起个“欧美巡回大使”的绰号,多次强烈要求陈至立下台。

然而,陈至立2003年卸任教育部长后,江泽民还把她升为国务委员,统管全国及全军的教育,中国的教育事业彻底跌入深渊。今天中国学风败坏,教师素质堕落,腐败成风,迫害盛行,陈至立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集团的“打虎”行动升级,对其家族和亲信的动作不断。作为抓捕江泽民外围战的一个重要环节,当局针对势力范围教育部的全面清洗已经展开,以陈至立为首的一批江派官员可能将落马和受到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李克强罕见一天内接连考察清华北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