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推特任命首位大中华区高管引网民热议

推特近日任命首位大中华地区的主管,随后创业家传媒发布的一则微博配图值得玩味。(网络图片)

推特近日任命首位大中华地区的主管,随后创业家传媒发布的一则微博配图值得玩味。(图片)

(Facebook)和谷歌(Google)之后,推特(Twitter)任命首位大中华地区的主管,引起大陆网民的关注和热议。

推特首席执行官Jace Dorsey发布推文称,已经任命Kathy Chen(陈葵)担任推特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Managing Director)。

根据推特上的个人资料,KathyChen为香港人,上任后办公地点位于香港。其此前曾任微软企业产品及微软云合作伙伴生态战略负责人。

据媒体报导,与脸书、谷歌等一样,推特近年来也在努力开拓中国大陆市场。推特亚太区副总裁Shailesh Rao在接受南华早报专访时称,因一些其他因素,推特的中国策略并非吸引社交网络用户,而是做中国企业的生意。其去年中国广告客户增长逾300%,包括华为、联想、人民日报等。

推特任命首位大中华地区的主管的消息,引起大陆网民广泛热议。

创业家传媒近日在大陆社交网上转发了这条消息,该消息配图值得玩味:“404(NOT FOUND)”。这则微博引发大陆网民热议。

有网民借此讽刺官方网络审查说:“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搜索结果未予显示。”

还有网民表示:“人民日报能用,我们怎么就不能用?”“人民日报和新华社花纳税人的钱在海外平台打广告,为官方宣传属非法。”

就在上月,掌管中共中宣口的刘云山,罕见与脸书创始人扎克伯克会面,被大陆坊间讽刺为最荒诞的会面。

而中共官媒就刘云山与扎克伯克会面解释称,中共的互联网已走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发展治理之路,并希望脸书与大陆互联网企业“加强交流、分享经验”。

外界发现,目前,大陆网络封锁越来越严。很多大V被销号,很多网站、新媒体被关闭,大陆人翻墙也越来越困难。

官方《环球时报》近日刊文为中共网络“防火墙”大唱赞歌,官媒认为大陆的网络“防火墙”不是真正的“墙”,而是针对互联网上“一些具体有害或不安全信息源采取精确封堵的管理系统”。不过,此文很快被删除。

来源: 责任编辑:李明宇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推特任命首位大中华区高管引网民热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