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因违反WTO规则 中共停止小出口商补贴计划

4月14日宣布的一项WTO和解协议宣布结束中共帮助小出口商的一项计划。图为山东淄博的一家纺织工厂。(Getty Images)

4月14日宣布的一项WTO和解协议宣布结束中共帮助小出口商的一项计划。图为山东淄博的一家纺织工厂。(Getty Images)

美国官员说,在美国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投诉一年之后,中共停止了一个资助小出口的补贴计划。

日报》报导说,4月14日宣布的一项WTO和解协议宣布结束中共帮助小出口商的一项计划,该计划在全国200个示范基地的共同服务平台运作。

美国官员说,该补贴计划帮助七个行业,其中包括纺织业和海鲜业。中共给予这些公司在出口方面的优惠,违反了WTO的规则。

美国官员估计,在过去三年,中共的这个特别计划出资10亿。不过这跟中国对美国的出口额比起来是九牛一毛,中国去年对美出口额为4820亿美元。

宣布停止的这项鼓励计划仅仅是中共政府向中国企业和出口商提供的广泛补贴的一部分。其他补贴包括地方政府每年向国企补贴数十亿美元的土地、电力以及现金补助。中共国企向全世界输送廉价产品,威胁美国和其他国家的竞争者。

美国企业和工人的胜利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奥巴马政府寻求加强对中共贸易违规的执法,以支持新签署的(跨太平洋伙伴协议)。TPP的签署国包括日本和10个其他太平洋国家,但是不包括中国。

奥巴马政府已经向WTO提出了20个案件,其中11个是瞄准北京。许多案件涉及对北京贸易政策的深度调查,常常不予公开披露。

美国贸易代表麦克·弗洛曼称赞4月14日宣布的和解协议是美国企业、工人和农民的胜利。弗洛曼说:“这对于七个行业的美国人来说是一个胜利。它也说明了我们将实施TPP高标准的决心。”

 

美国钢铁工会

《华尔街日报》报导说,此次和解协议似乎显示,北京在采取措施缓解本周华盛顿展现的贸易紧张。本周美国钢铁公司和工会抗议中共以人为低价倾销钢铁。

弗洛曼说,如果中共不解决这个问题,美国准备考虑“严肃的贸易反击”。

美国钢铁工人工会主席列奥·杰拉德说,美国人不能仅仅是不停的向WTO递交贸易案件,并假设中共会遵守规则。“他们在输出钢铁,同时输出失业。”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因违反WTO规则 中共停止小出口商补贴计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