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李长春广东过年遭冷遇 没有省部级官员上门

近期随着习近平当局反腐“打虎”的推进,大批江派省部级官员被拿下,许多暂时安全的江派官员也日益失势。日前港媒披露,江派前李长春在遭冷遇,过年期间无一省级干部上门拜年,要求乘专列外出也被相关部门有意推迟,李恼羞成怒,大骂“真欺负人”。

李长春遭胡春华冷待

《争鸣》杂志4月号披露,江派前常委李长春去年冬到广东珠海避寒。今年过年期间,李长春私下一度大发雷霆,称自己遭遇“双寒”:一指天气,广东今年遭超级寒流以致罕见下雪;二指,今年过年竟然没有一个省部级干部上门拜年,令李感到颜面扫地。

据报导,李长春还抱怨称,他向有关部门提出要乘坐高铁(包专列)到西南散心,但被告知说要安排在三月底。李因此恼羞成怒,忍不住大骂“真欺负人”。

有港媒曾披露,中共高干除在位时享有各种特权、福利之外,离休后仍可享受在位时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中共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一份资料显示,中共15届或之前的常委享有最高级离退休特权待遇,每人都配备警卫6名、司机2名、人员2名、秘书2名、厨师1名、保健医生1名、护士1名。还有专机、专列,专属医疗机构等福利待遇。

报导还指,中共高干离休待遇费用惊人,政治局常委一级每人平均年开支达2,725万元。

此前2014年5月18日,李长春参观深圳文博会西藏展厅,官媒报导也不寻常。当日中共官媒《人民网》转载《西藏日报》同一天的报导称,18日上午原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参观第十届深圳文博会文化综合馆西藏展厅。

报导将胡春华与李长春并列,并未见胡春华“陪同”字样,而且报导由《西藏日报》出稿,并未由深圳地方和广东媒体报导。有观点认为,这一方面公开降低李长春作为前常委的露面规格,另一方面也公开习近平阵营的胡春华等人与江泽民集团的公开对立。

胡春华清洗广东江派人马

广东省曾是江派势力最重要的地盘之一。江派大员李长春和张德江曾先后主政广东,大力培植江派人马。汪洋主政广东后,清洗了多名江系要员。

2012年12月,胡春华接替汪洋出任广东省委书记后,发觉广东官场贪腐问题远超想像。

随后,在习近平、李克强等的强力支持下,胡春华主政下的广东,其反腐力度与强度全面升级。十八大后广东省厅官的落马数量逐年上升,2015年达170人,位居全国第一。同时,前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前广东省政协主席朱明国、前广东省副省长刘志庚、前珠海市委书记李嘉等4名省部级江派官员先后被拿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李长春广东过年遭冷遇 没有省部级官员上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