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官媒突出“立规矩的六届六中全会”释强烈信号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政府以“国平”评论来总结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并将法律、宪法上升到“信仰”的高度,这跟去年习近平的一系列破格之举有关,是有迹可寻的。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以“国平”评论来总结习近平的“依法治国”是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成就,并将法律、宪法上升到“信仰”的高度,这跟去年习近平的一系列破格之举有关,是有迹可寻的。 (Host Photo Agency/Ria Novosti via Getty Images)

4月14日,党媒《学习时报》发表题为“立规矩的六届六中全会”文章,谈及历史上的六届六中全会对中共的重要性。中国问题专家分析认为,习近平极有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六中全会上确立其“习核心”的地位,现在是借用中共的这种政治符号释放强烈信号,进行舆论造势。

官媒突出“立规矩的六届六中全会”

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机关报《学习时报》,于4月14日第A3版发表题为“立规矩的六届六中全会”的署名文章。

该文开篇就重点突出,在中共党史上六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立规矩”的重要会议,明确要求“全党服从中央”,通过党内政治纪律的规定。

接着文章简单介绍在1938年9月29日召开六届六中全会前,中共所面临的危机。

分析:习借用中共政治符号建立权威

当前,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正处在一种你死我生的激斗中。习近平上台前,周永康政法委以“维稳”的名义随意调动武警,以镇压法轮功成立的“610”凌驾在法律之上,也是形成了“第二中央”,将胡锦锦、温家宝政权架空。同时,周永康、薄熙来还曾计划在中共“十八大”对习近平进行政变。虽然习近平上台三年打下了周永康、、郭伯雄等一批江派重要人物,但是江泽民、一天未公开抓捕,其势力还在不断给习近平作乱。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认为,目前中国的局势与历史上1938年中共面临的危机有诸多相似之处。同样出现“第二中央”和有两大派系在进行激烈内斗,同样用“不得妄议中央”作为政治规矩。

“习近平是再次借用中共的政治符号释放政治信号进行舆论造势。”李天笑说,习近平极有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召开的六中全会上确立其“习核心”称号和政治地位,为进一步打击江泽民集团建立足够的权威。

李天笑认为,之前江泽民利用9个政治局常委各管一摊,利用徐才厚、郭伯雄架空胡锦涛,自己当太上皇“垂帘听政”。现在习近平是打破这个旧规矩,建立自己的政治规矩,集中权力利用中共体制来清除江派。现在的舆论造势就是为让中上层官员作思想准备。

李天笑进一步分析说,之前习近平在局势关键时间点都曾释放政治信号,如:2013年7月公诉薄熙来前视察西柏坡、2014年10月起诉徐才厚后在福建古田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2016年2月给五大战区授旗和发布训令。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官媒突出“立规矩的六届六中全会”释强烈信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