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胡锦涛退休后多次暗批江泽民 力挺习近平

退休后曾多次致信,针对的干政行为提出建议,并多次公开批评江泽民。据报,胡锦涛近期在外地考察时,又暗批江泽民。

据港媒《动向》4月号报导,胡锦涛在江苏、安徽等地考察,和当地官员说:“老同志、老干部,特别是已退下前(中共)党政国家领导人要摆正个人位置是一个普通党员,不要摆老资格,不要在组织内有特权,不要以功自居,不要搞什么‘建议’、‘意见’,更不要脱离社会。”

此前的报导称,江泽民在中共“十六大”后为延续其对中共最高层的控制权,将亲信塞进中共,致使胡锦涛、温家宝在人事、宣传、军队等大权一直受到江的分解,实权被架空。

据报,退休后的胡锦涛曾在内部会议上多次批评江泽民干政。

2014年9月28日,在中共党内生活座谈会上,胡锦涛批评江泽民乱政,并提议对江进行全面评价。胡锦涛说,江泽民采取的不正当手段使得中共常委会和局内部山头林立,重要事宜、政策出台后即夭折停顿。

2015年10月港媒披露,胡锦涛此前致信中共中央委员与退休中央委员,并提出12点建议,其中包括:在职的、已离退休的中共高层,要无条件接受检查和监督;要执行对中共高层官员的政治问责和严重渎职的“法律追究”;建议撤销退休后中共总书记、国家主席办公室编制及规格等。

外界认为,12点建议中有多项是针对江泽民的。据报,胡锦涛亲自把信交予和中办主任栗战书。据知,胡锦涛紧握习近平的手说,支持他,要他“勇往直前”。

2015年10月,胡锦涛到闽、桂、湘、鄂等地休养。在湖北武汉,胡锦涛出席了由中央书记处、中央政策研究室主办的学习研讨会。港媒消息说,胡锦涛在会上首次披露了与江泽民就干政问题爆发的激烈博弈,为此他曾经两次在中共内部提出请辞,以示对江种种干政举动的抗议。同时,他称赞习近平有能力。

有港媒披露,胡锦涛在五中全会前再度致信中共政治局,要求撤销“十八大”前夕高层内部会议提议通过的19届、20届政治局核心人员名单,并点名痛批江泽民。

去年以来,中共官媒及网络舆论密集释放影射江泽民卖国、汉奸、淫乱、腐败、干政、铁帽子王、独立王国、太上皇等信号。目前,习近平当局反腐已指向江泽民、曾庆红。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胡锦涛退休后多次暗批江泽民 力挺习近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