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僵尸电脑”剧增 中国成头号网络安全威胁

根据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赛门铁克的一份报告,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来源。(Stephen Morton/Bloomberg)

根据提供商赛门铁克的一份报告,中国已经超越,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来源。(Stephen Morton/Bloomberg)

根据网络安全软件提供商赛门铁克的一份报告,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安全威胁的来源。

《南华早报》引述本周发布的互联网安全威胁报告说,2015年逾23%的全球威胁事件来自于大陆,相比之下,2014年这个比例为10%。

报告说,僵尸急剧增加促使威胁事件的增加。僵尸电脑指的是被黑客控制的电脑。在中国,这些僵尸电脑在机主不知道的情况下发起网络攻击,但是它们背后的罪犯却很难追踪,可以来自于世界上任何角落。

赛门铁克发现,制造僵尸电脑的僵尸程序(bot)数量2015年增加了80%,中国占据全球僵尸程序的一半。

赛门铁克相信,快速扩张的宽带上网和相对便宜的上网价格极大的增加了中国联网电脑的数量,令中国成为黑客眼中“诱人的目标”。

赛门铁克大中国区系统工程总监维克多·罗说,僵尸电脑增加暗示中国缺乏能力和意识对付来自全球的互联网威胁。

罗说,中国主要使用中国公司制造的安全软件。这些软件对防御国内网络威胁很在行,但是可能不足以对付来自外部世界的威胁。他说,中国需要提高对国际威胁的意识。

报告说,美国在2014年和2013年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威胁来源国,但是由于成功的对网络犯罪活动执法,美国去年把僵尸程序活动减少了67%。

罗说,中共需要加入打击网络犯罪的联盟,“不能单打独斗。”

根据赛门铁克,去年名列全球网络威胁事件的第17位,比2014年排名上升。2015年香港占据全球被检测到的威胁事件的1.2%。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僵尸电脑”剧增 中国成头号网络安全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