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4日星期四

河南发改委副主任常建华被查

监察部网站4月14日报导,中共省发改委副主任兼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常建华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常建华1964年6月生,河南兰考人。长期在煤炭业工作,历任河南省煤炭工业局副局长、平顶山煤业(集团)总经理、副董事长,河南省煤炭工业管理局局长等职;2009年3月任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正厅级)。2011年5月兼任河南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

陆媒去年10月报导,“十八大”以来,中共国家部委正副司长位置上落马的官员至少有21个。其中发改委系统是重灾区,共有12人。报导称,发改委系统中“栽下马”的官员数量在25个组成部门中最多。

中共发改委被外界称为“小国务院”。一直以来,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等江派大员通过发改委、中石化、中海油的运作,攫取了巨量财富。“十八大”后,发改委系统被大清洗。

自 2013年5月中共发改委前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前局长刘铁男被查后,发改委有大批官员落马。其中包括发改委就业和收入分配司前司长张东生、发改委价格司前司长曹长庆、前发改委工业司副司长兼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电力司前副司长梁波、规划司前司长俞燕山、发改委下属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新能源和可再生能 源司司长王骏、煤炭司副司长魏鹏远、核电司司长郝卫平等等。

刘铁男于2014年12月被判处无期徒刑。刘被指是江泽民的“财务大管家”,他长期从能源系统为江派输送利益,掠取巨额黑金,深度涉江泽民家族贪腐。

港媒的评论文章曾称,若论京城衙门,发改委则雄踞各部委之冠。在习王双管齐下,“小国务院”今后的日子可能会越来越不好过。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via 河南发改委副主任常建华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