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湖南一局长被曝工作餐饮五粮液遭职工围攻

官员工作餐时吃豪宴、喝好酒的新闻之前曾层出不穷,近日有在微博上爆料称,常德市交通局一在工作日午餐饮五粮液酒,被职工群起而攻之,现场一片混乱。

网传视频中,在一个饭店包厢内,一名中年男子在餐桌上被一群人拉扯,人群中不断有人喊著“不准走”、“往哪里去”。而这名男子就是常德市交通局副局长徐世明,视频显示,他在工作日午餐饮五粮液酒,被吃盒饭的职工推拉抓扯。也有职工将副局长喝的五粮液晾晒在镜头前,确认为水晶瓶五粮液。

该视频被大量转发,网民一致认为“这个局长杯具了!”还有网民好奇称,600元一瓶的五粮液,以这名局长的工资能够喝几瓶?

有网民在网络“人肉”徐世明,发现他的职务为:常德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并分管人事、统战、团委等。据资料,其曾在湖南一县级市任过副市长、书记。

但常德市网信办工作人员14日接受《新京报》记者查询时称,视频中被围攻的男子确实是徐世明,但“并不是工作日午餐时间饮酒”。上述人员又称,该事件发生在前天晚上,徐世明当时参加的是正常的公务接待。“视频中很清楚,酒瓶子都没有打开,喝的也不是五粮液”。

对于这一说法,很多网民表示不相信,有网民说,“既然是晚上,为什么视频里面看到的是白天的样子?”,也有的表示,“这种解释笑死人了。”,“公款吃喝成功转移到了喝没喝五粮液的问题上。公关不错,愚民太多。”

其实,中共官员公款喝酒并非个案,去年年底大陆官媒通报称,天津市委委员、天津市医药集团前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建津在为官时离不开茅台酒,且只喝茅台。在当局禁令官员吃喝后,该官员如遇上“查得紧”便会将茅台“倒入矿泉水瓶,改头换面后带到饭店”。

但是他与中共军队原总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相比是小巫见大巫。据说谷俊山家藏数百箱军队专供茅台酒,一共1300件(一件茅台是12瓶),网友算账称:价值相当于1560万元。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湖南一局长被曝工作餐饮五粮液遭职工围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