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5日星期五

温哥华被杀大亨苑刚被曝涉中国的贿赂丑闻

前云南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林耘埜去年11月份被判刑,因为出售价值2.34亿美元的国有矿业资产给多名商人,然后从他们那里接受数千万美元的贿赂,包括金条、豪表和犀牛角。(网络图片)

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林耘埜去年11月份被判刑,因为出售价值2.34亿美元的国有矿业资产给多名商人,然后从他们那里接受数千万美元的贿赂,包括金条、豪表和犀牛角。(网络图片)

一名中国大亨苑刚2015年在西温哥华被杀。此人日前被曝跟中国云南的一个腐败丑闻有关。该丑闻导致云南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林耘埜被判19年徒刑。判决书还显示,林耘埜跟另外一名温哥华大亨也有权钱交易。

《温哥华太阳报》报导说,林耘埜2015年11月份被判刑,因为出售价值2.34亿美元的国有矿业资产给多名商人,然后从他们那里接受数千万美元的贿赂,包括金条、豪表和犀牛角。

云南省对林耘埜的起诉书描述了宝石交易,5万美元金条,50万美元贿赂以及帮助两名温哥华大亨获取好处等情节。起诉书说,林耘埜在2007-2014年之间滥权。云南跟缅甸交界,以宝石交易中心著称。

42岁的华裔矿业百万富翁苑刚在2015年5月2日这一天死亡。在他的豪宅中,他的尸体被发现剁成100多块。根据民事诉讼状,苑刚于2007年来到加拿大定居,并且通过投资房地产和萨斯喀彻温农场挣得5000万美元。

但是对林耘埜的38页判决书讲述了一个不同的故事。

2010年,林耘埜在云南昆明一家餐馆认识了苑刚,苑刚当时是北京大唐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在饭局上,苑刚请求林耘埜把云南某矿山的采矿权批给大唐公司。

苑刚交给林耘埜1000克的金条,价值5万美元。作为交换,林耘埜给了大唐采矿权。苑刚的公司后来又送给林耘埜更多的金条,以获取更多的采矿许可。在裁决书上,苑刚被列为证人,但是没有被指控。

2010年回到温哥华之后,苑刚买入5百万美元价值的豪宅。此前他已经购买了多处卑诗省房地产,包括一座私人小岛和1400万美元的香纳西(Shaughnessy)豪宅。

西温哥华的豪宅是以苑刚表兄赵利夫妇的名义购买的。赵利现在被控是杀害苑刚的凶手。此宗刑事案仍在审讯,所有指控迄今尚未在上得到证实。

林耘埜也接受另外一名温哥华大亨的贿赂

另外一名温哥华大亨任怀灿也作证指控林耘埜。任怀灿身家4亿美元。据报导,任怀灿最初做宝石生意,后来在云南建立多个房地产和公司,包括诺仕达集团。

云南法庭裁决书说,在2013年,任怀灿邀请林耘埜一家参加晚宴。林耘埜询问任怀灿是否可以帮助自己妻子的生意。任怀灿答应了。之后林妻提出卖几块宝石给任怀灿,任怀灿因为担忧得罪林耘埜,不得已出高价收购。

云南法庭判决书说,任怀灿支付了248万元人民币给林妻,以换取诺仕达集团房地产项目的建筑许可。

《温哥华太阳报》报导说,林耘埜判决书当中这些令人不安的证据凸显,在中国做生意普遍依靠权钱交易。

中国《财经》杂志在2015年报导林耘埜的判决时说,林耘埜负责国土资源的时期正是全国性并购矿业资源的时期。除了林耘埜之外,云南省大多数贪官都或多或少的插手矿业公司的重组,导致许多大型国有矿山被贱卖,国有资产流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温哥华被杀大亨苑刚被曝涉中国的贿赂丑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