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星期六

资金继续外流 大陆富豪海外买房

大陆富豪海外置业热情高涨,近日接连传出澳洲、等地成为大陆富豪青睐的购房地点,投资额激增。中国人海外投资热情仍然很高,中国资本外流情况仍然存在。

综合消息报导,英格兰北部部分地区有一半以上的被中国人提前买走,另外中国富人热衷非常在澳洲买房,无论是住宅还是商业地产,中国买家都很多,中国人已经成为澳洲第一大房产投资群体。

英国房产的中国买家增多

《东方日报》引述英国媒体报导,英格兰北部的曼彻斯特和利物浦等城市,2016年新建公寓的销量比去年增加一倍,在那里购房的中国人也有所增加,比如有一栋大楼内60%的公寓被中国人提前买走。

有房产商表示,曼彻斯特一批新开发的楼盘价格大约为每平方米2760元(,下同),这个价格一般只向海外出售,而这些楼盘往往几天就售罄,甚至经常有海外买家买下整个楼盘。

据悉,在曼彻斯特市中心,一间新建的单身公寓售价大约104万元,一间两个房间的公寓售价大约276万元。

另外,英国《卫报》今年3月曾经报导,英国剑桥的房价自2010年以来上涨了50%,部分原因是中国买家的增加,房产商估计, 2015年剑桥及其周边村庄5%的新建房屋被中国人购买。

澳洲房地产中 中国人占最多

钜亨网引述澳洲广播电台的报导,2015年全澳洲新开发住宅的投资者中有四分之一来自海外,其中中国人最多,占所有投资者的三分之二。商业和住宅投资金额中有36%来自中国大陆。

2015年中国人对澳投资增长60%,近一半资金投资商业地产项目,包括写字楼、酒店、旅游设施等。

据《澳洲金融观察》报导,澳洲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的报告显示,2015年来自中国的投资申请金额为466亿澳元,其中房地产投资为240亿。据调查,中国投资者寻求海外市场的主要原因是缓解风险。

澳洲塔斯马尼亚州一个小村庄准备出售,计划销售价格是1300万澳元,吸引不少来自中国和香港的买家。

另据大陆媒体报导,一名大陆女富豪计划以一亿美元的价格购买巴拿马卡约内塔斯群岛,并计划在岛上建私人住宅、开发渡假村。

她的代理经纪人詹妮弗认为,除了自然环境,巴拿马无外汇管制,又是全球重要的离岸金融中心,更被称为避税天堂,这也是吸引中国买家之处。

中国资金外流严重

彭博社曾经报导,2015年中国资本外流近一万亿美元,今年仅1月份就超过1000亿美元。据中共官方数据称,2015年中国外汇储备下降了5,127亿美元。

国际知名的凯投宏观经济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Julian Evans-Pritchard)表示,人民币贬值促使资本外流,而大量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或其它货币投资向海外,又会导致人民币继续下跌。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人民币汇率全年累计跌幅4.5%。今年1月份人民币贬值1.3%。

国际基金货币组织总裁拉加德1月23日曾表示,面对中国的资本外流问题,如果大规模的利用外汇储备可能不是个好办法。今年1月份,当局在这种局面下,先后实行限制个人购汇和企业向境外汇款的措施,以及征收离岸人民币在境内的存款准备金等,以控制资本外流。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资金继续外流 大陆富豪海外买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