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广西爆炸案疑有共犯 陆媒报导遭删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柳州市柳城县连环包裹案中,有送件员讲述了自己从运送包裹到炸弹爆炸时的惊险情景,并表示委托他送货的人与收货人应该不是同一人,疑有共犯在逃。 大陆《南方都市报》报导了该消息,但其网络版“南都网”的报导已被删除。

据报导,9月30日下午2时许利用小型货车从事货运的44岁男子邝某遇到一个开着面包车的本地男子过来租车。男子称有一件包裹需要送到柳州,并马上支付了180元(人民币,下同),随后递给他一件纸质包裹,上写明收费人为韦东喜,并附有对方的电话号码。男子要他把包裹送到双冲桥头后,再电话联系韦东喜过来取货。

报导称,当天下午3时许,邝某驾车赶到双冲桥头东头后,打通了韦东喜的电话,对方称自己在柳北,让邝打开包裹确认是否他的货物后,他会过来取。听罢,邝左手拿手机,右手伸过去打开放在副驾上的包裹,打开包裹的瞬间突然发生爆炸,强大的冲击波将其右手两节手指炸飞,脸部被炸伤,车辆挡风玻璃被击穿,手机被炸飞损坏,眼睛一时看不清东西,他痛苦地用手护住脸部下了车。邝氏其后被送至柳钢医院治疗,幸无生命危险。

据报导,事后警方通过让其照片比对,确认委托其送包裹的男子,就是就是嫌犯、柳城本地人韦银勇。至于这个收货人韦东喜与韦银勇是否为同一人,邝称,从口音上判断,应不是同一人,但该人是否其同伙,目前警方没有说法。

另据香港明报报导,广西柳城的电动三轮车司机凌东海,同日下午2时45分遇到一名身穿浅黄色T恤的中年男子交给他一个纸箱,要他送到30公里外的龙美希望小学,交给一个叫姚长超的人。凌东海开了1个多小时车,还未找到人,包裹就在车上爆炸,他的耳朵和后背被炸伤,满面鲜血。

报导称,后来凌东海被带回,警方找来监控视频让他指认疑犯,但他无法确定。

10月2日下午大陆官媒报导称,从广西柳州警方获悉,9月30日发生在广西柳城县的一起多点爆炸案,已经告破;警方认定爆炸案是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经DNA鉴定,确认韦银勇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报导还称,犯罪嫌疑人韦银勇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通过自己投放和谎称寄送包裹雇人运送方式,先后在多处制造爆炸,致10人、51人不同程度受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广西爆炸案疑有共犯 陆媒报导遭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