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大陆考生雅思考试成绩违规被大规模取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据大陆媒体报导,最近,大陆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参加雅思考试的考生,因违反规定,成绩被大规模取消,“永久不被公布”。组织和管理该考试的文化协会表示,他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考生成绩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但他们不能公布具体的检查细节。

据大陆《法制晚报》9月27日报导,近日,中国传媒大四学生王欣(化名)向《法制晚报》记者反映,其花1,750元报名参加了8月初的雅思考试。9月初,王欣收到来自“雅思调查团队”的邮件,称由于其违反雅思考试的相关规定,本次考试的成绩将“永久不被公布”。邮件中并未提及具体违反了什么规定。王欣认为,考试全程有监控,她没做过任何违规的事情。

该报记者随后调查发现,最近成都、沈阳、武汉、长沙、南京等多个城市的雅思考生,成绩均被雅思官方进行抽查。8月8日及以前参加考试的考生中,均出现了成绩“永久不公布”的情况。后面几次考试的成绩,则还处于被调查阶段。

而这一情况直接影响了考生在9、10月的留学申请和签证办理。杭州雅思考生小李的成绩也在“永久不公布”之列。小李原打算9月至10月申请英国高校,现在根本没办法申请学校或者办理签证,也不敢报名参加下一场考试,怕成绩还是被取消。

王欣很担心,此次事件会成为其一个信誉污点,对以后申请签证或者学校造成影响。

按照雅思官网信息,当考生出现作弊、抄袭、迟到、个人信息提供有误等情况时,会被取消考试资格。此外,雅思考生的违规作弊行为将被报告给全球各个政策主管机构,并有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由于雅思方面并未告知成绩取消的具体原因,许多考生一直在奔走投诉。

雅思界名师黄瀚生认为,考生雅思成绩大规模延迟以及“被取消”,官方需要给考生一个解释。9月15日,黄瀚生在微博起草了一封申诉书,希望雅思对成绩被取消者拿出证据,并尽快出台解决方案。

不过雅思老师Kuma认为,官方有确切证据,“我相信官方不敢随意下结论取消成绩的。”

雅思考试的组织管理方英国文化协会对于部分考生成绩被取消表示,他们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考生成绩不能反映其真实水平。为保证雅思考试的公正与安全,他们不能公布具体的检查细节,因为“这可能给其他人一个可以深入了解其安全程序的机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文慧

本文标签:, , ,


via 大陆考生雅思考试成绩违规被大规模取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