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传习近平全军将领大换人

最近,有关习近平军改方案的消息又有传出。有报道说,中共全军将领面临大洗牌。据报,今年11月前,中共全军中、高级将领正接受军纪委和总部联合清查和审计,最后交由习近平重新安排任命。

9月3日,习近平在北京仪式上宣布裁军30万。在此前后,有关中队改革方案的各种版本被媒体广泛报导。

9月30日,中共军报刊发题为《改革,“主动轮”要带动“从动轮”》的评论文章称,中共军队本次改革把领导指挥体制作为重点(军委总部),解决的是“脖子”以上的问题,不是“小修小补”,而是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

10月2日,有海外媒体报导称,今年11月前,中共全军中、高级将领将接受军纪委和总政治部联合清查和审计,然后通过审查的将领名单将提交中央军委深改小组,再交由习近平重新安排任命。

此前,陆媒报导援引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话称,裁减30万员额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会在今年拉开帷幕,但不会完成,而需要一个过程。

港媒9月27日报导援引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称,原来七大军区可能改成东南西北中五大作战区,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军委权力将增强,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也有海外媒体报导,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撤销,将被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报导称,中央军委原有四总部中,和总装备部合并,更名为后勤保障部,作为总参谋部的支持部门。

此前港媒报导,至少有17万名中共军官——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在此之前,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三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

时事评论员石久天说,习近平显然将通过军改,把军内徐才厚和郭伯雄派系的军官都清除,然后换上自己信得过的将领。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via 传习近平全军将领大换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