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柳州连环爆炸案告破 知情人士曝内情

10月2日下午,中共官媒声称广西柳城连环爆炸案告破,嫌疑人韦银勇当场爆炸身亡,此说法引起民众热议,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韦银勇家事,亦质疑该案件为韦银勇所为。

知情人士透露韦银勇家事 质疑韦银勇作案

10月2日下午,中共官媒新华社发布消息称, 广西柳城县连环爆炸案告破,认定爆炸案系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并且称嫌疑人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

一位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韦银勇是大埔镇勤俭村人,家有娇妻,一对儿女,长女年仅5岁,才1岁,与父母、叔叔等住在一起,家里开有卖糖果、烟酒的小卖部。

他还透露,韦银勇在2003年贷款100万元,购买了挖掘机、卡车等设备,在该县洛崖同境村大坟山开设了志毫采石场,不久与附近村民产生纠纷,他曾多次要求当地政府为其解决纠纷,但是一直未有结果,致使其采石场无法经营。

据知情人士消息,目前韦银勇家人并不知道韦银勇在爆炸现场身亡,家人也不认为该爆炸案是韦银勇所为,有家人称事发当日,韦银勇的车子借给别人,车子在爆炸现场被炸毁。

知情人士也质疑,韦银勇是如何知道那么多人的联系方式与姓名,一个人实施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可能性很小。他还表示,在当地农村,如果韦银勇的为人有问题,他们家开的商店是不会有村民上门光顾。并且在当地若采石场之类的纠纷,老板都会请黑社会人员为其解决问题,但是他没有听说韦银勇雇黑社会人员解决矛盾。

他表示,如果韦银勇实施爆炸,按照广西壮族的民族特点,全村的宗族、村民都会对其家人进行报复,不会像现在如此平静。

这位知情人士指,当地民众与其朋友圈都在议论此事,许多人对于迅速破案,声称韦银勇所为表示怀疑

知情人士曝当局内部通报爆炸点为24处

此知情人士还表示,2日,当地政府机关工作人员都获得市委办公室发布的消息,声称“9?30”爆炸案告破,该案件为刑事犯罪案件,排除暴恐案件的可能,嫌疑人为韦银勇。爆炸案件共发生24处(其中柳城县23处,柳州市柳北区发生1处),造成11人死亡(含在爆炸中被炸身亡的嫌疑人韦银勇)、51人受伤,其中还有33人(其中1人出院后,因耳膜破裂又返回医院治疗)在住院治疗。

知情人士在告知大纪元记者此消息后不久,中共官方媒体以爆炸案“成功告破”为题进行报导,报导中并未透露爆炸点共24处,称韦银勇在爆炸现场身亡。此报导与事发当日晚上大陆各媒体报导爆炸嫌疑人韦某已被抓获的消息自相矛盾,引发民众热议、吐槽。

民众“钟嘉玲L”表示,嫌疑人案发现场身亡,这就是说没有抓到嫌疑人。那如何知道是他自己制作的炸药?又是如何知道是他自己投放快递和雇人投放?什么叫成功告破?陆续发现那么多炸药,确定所有的都已经找到了?确定不会再发生爆炸了?只能说不相信事情那么简单。

民众“文静里还有个活泼的我”嘲讽道,有这样神一般的柳州警察,天下无贼。当地官员松了一口气,官帽保住了。还有民众表示,死无对证 当局说什么就是什么,这不是在逗小老百姓吗?

“瞪大眼睛瞧”愤怒地说:“为什么他会这么做?原因?一个人做这么多地点爆炸为什么?老百姓都是傻子,没有脑子,以为你们说我们就信!就继续封锁,继续打压吧!”

县城依然恐怖笼罩 民众半夜撤离

虽然韦银勇从被抓到当场身亡,但是爆炸事件并未随之平息,县城仍然笼罩在恐惧氛围之中。
10月2日晚10时许,该县河东大道14巷发现可疑人员,附近民众连夜从家中撤离。一位黄先生表示,当时接到房东传来的通知,称附近有可疑人员,叫大家全部到大街上,不能呆在家里,最后好像并没有什么事情发生,弄得人心惶惶。

据当地民众透露,当地危险依然, 1日晚在该县城某处亦搜出90个将要爆炸的炸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via 柳州连环爆炸案告破 知情人士曝内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