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传胡锡进被处分 撞王岐山“枪口”?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27日,网络上流传一份据说是人民日报编委会的文件截图,该文件的核心内容是说查处官媒《》总编辑胡锡进借出国访问之机大搞腐败的行为。消息传出后,有网民骂他是腐败分子的,也有表达兴奋之情的,还有评论说,胡锡进撞上的“枪口”上了。

海外中文媒体多维网的报导,这份处分文件说,2013年6月,《环球时报》与德国一家基金会在柏林举办论坛,活动结束后,胡锡进未经报批,擅自更改路线,组织到波兰活动3天,并报销相关费用,违背了中共的有关规定。因此,给予胡锡进警告处分。

报导说,目前,这份文件真假尚不得知,但大陆网络上舆情沸腾且持续发酵,前央视制片人王青雷在微博上揶揄他说:“这是你讲的‘适度腐败’?”

王青雷提到的“适度腐败”来自于《环球时报》2012年5月29日发表的一篇关于败的评论文章,文章表面上批评腐败,但在官话、套话背后的论调却恰恰相反。文章宣称:“腐败在任何国家都无法‘根治’,关键要控制到民众允许的程度。”还要求民间在大道理上理解中共无法在现阶段彻底压制腐败的现实性和客观性,等等。

此文章发表后一度引起轰动。外界认为,此文章在玩文字游戏,实际上是提出“宽容腐败论”、“适度腐败论”。

2014年,有海外媒体引述知情人士的消息曝料称,《环球时报》的此篇文章乃是中共中宣部部长刘云山授意胡锡进所为。

对胡锡进的警告处分引发网络舆论的关注。不少网民在胡的微博下面留言,有向其求证处分真假的,也有骂他是腐败分子的,还有表达兴奋之情的。

报导评论说,坊间如此关注,与近期王岐山在福建调研时说的话有关。王当时表示,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胡锡进因出国擅自改变路线而被警告,是属于“四种形态”中的一种,胡锡进是撞到王岐山的“枪口”上了。

文章最后表示,中共官员很多平时看起来道貌岸然,实际上却做着口是心非的事。中共反腐打下的大大小小的“老虎”和“苍蝇”,有多少不是曾经把反腐挂在嘴上喊得震天响,但最终却露出贪渎的原形。

近几年,胡锡进常在其微博和《环球时报》上高调发表极左言论,令大陆民众异常反感,其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被网民讽为四大“五毛”。今年年初,网络流传《2014年度渣排行榜含集体排名》,胡锡进赫然在列,《环球时报》在“人渣集体”排名中高居榜首。

据之前的报导,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曾为薄熙来大唱赞歌,胡锡进挑衅温家宝、也时有发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许梦儿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传胡锡进被处分 撞王岐山“枪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