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王岐山到访后福建高官被闪电撤职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官方通报中共福建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春松因违规打高尔夫球等被撤职。此前9月24日至26日,中共中纪委王岐山到福建省调研。有分析认为,福建官场或起波澜。

据10月1日中共官网报导,9月30日福建省纪委、监察厅通报武夷山市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春松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打高尔夫等问题。9月25日,林春松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按正科级非领导职务安排。

据通报,2012年以来武夷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春松违规持有武夷山某高尔夫俱乐部会员卡,长期以远低于会员价的价格打高尔夫球,特别是2013年11月全省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期间,林春松改用他人名义持有会员卡继续打球。

通报称,2013年6月18日至2015年8月16日,林春松在俱乐部打球163次,其中工作时间打球12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像为其会员卡充值13,908元,用于支付高尔夫活动的部分费用。

林春松被撤职正好是王岐山到访福建的第二天。再次验证了王岐山到访处常有高官落马的说法。此前去年9月,王岐山曾秘密到访中共前党魁老巢,随后包括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自贸区副主任戴海波等数十名官员落马。

据报导,9月24日至26日,王岐山到福建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在谈话中强调,要在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放在重要位置,要求各级“党委、纪委要守住节点、寸土不让,越往后执纪越严”。

今年8月12日,当年与李克强关系密切的中共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时说,当前有的官员心中无纪,根本不把“违规违纪”当回事。尤权介绍,去年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5,779件,其中厅级干部案件17件等。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继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就放重话后,王岐山到福建调研3天,并要求“越往后执纪越严”,福建官场或起波澜,福建“猛虎”或被触及。

福建官场势力盘根错节,许多中共国级高官曾经在此工作,或者是福建人,其中多名是江派或具有江派背景,如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现任政治局常委张高丽、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另外,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居住福州,外甥是省政府厅级官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王岐山到访后福建高官被闪电撤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