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日星期六

广西爆炸案疑犯家属表示不接受指控

日前中共官媒称,柳州市柳城县连环爆炸案是广西柳城县大埔镇男子韦银勇所为,该嫌疑人已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但其家属近日接受港媒采访时表示不接受指控,“没有足够的证据”。

据10月2日中共官媒报导称,从广西柳州警方获悉,9月30日发生在广西柳城县的一起多点爆炸案已经告破;警方认定爆炸案是广西柳城县大埔镇33岁男子韦银勇所为,并确认韦在案发现场被炸身亡。

报导称,犯罪嫌疑人韦银勇自制定时爆炸装置,通过自己投放和谎称寄送包裹雇人运送的方式,先后在多处制造爆炸,致10人、51人不同程度受伤。报导并称,初步查明犯罪嫌疑人韦银勇因采石生产与附近村民、相关单位产生矛盾而制造这起案件。

不过,据10月2日《南华早报》报导,韦银勇的家属表示,很难相信韦银勇策划了爆炸案。其弟罗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不接受这些(指控的)事实。没有足够的证据。”

其父罗老先生说,在爆炸发生前一天的星期二,他回到家用餐,但没说什么特别的话。 “他是个老实的,没有坏想法。”

一位知情人士向大纪元记者透露,韦银勇家有妻子和一对儿女,长女年仅5岁,儿子才1岁,与父母、叔叔等住在一起,家里开有卖糖果、烟酒的小卖部。

知情人士说,当地民众与其朋友圈都在议论连环爆炸案,许多人对于警方声称是韦银勇所为表示怀疑。他也质疑,韦银勇是如何知道那么多人的联系方式与姓名,一个人实施如此大规模的爆炸可能性很小。他表示,在当地农村,如果韦银勇的为人有问题,他们家开的商店不会有村民上门光顾。

另据《南方都市报》报导,有因送包裹而受伤的邝某讲述了9月30日下午自己从运送包裹到炸弹爆炸时的惊险情景,并表示委托他送货的人与收货人应该不是同一人,疑有共犯在逃。 但该消息的版“南都网”报导已被删除。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via 广西爆炸案疑犯家属表示不接受指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