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30日星期三

习近平访美归来传出要干3件大事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结束为期一周的访美之行。近日传出习近平回国后要做3件大事,包括五中全会与高层人事变动、中共军改、国安改组。

五中全会及人事变动

据大陆《新京报》时政公号“政事儿”9月29日披露,习近平访美回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也就是9月30日,估计要召开中共中央会议,确定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日期。十八大以来的每年9月份,中央政治局分别于2013年9月30日、2014年9月30日召开了两次会议。后者确定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的日程。

报导说,今年7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在京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但当时没有确定具体会议的具体日期。

据官媒此前报导,五中全会将聚焦经济,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不过,经济问题也牵涉人事问题。据官媒盘点,中共“改革开放”以来,历届五中全会中有一个一直不变的议题,即人事调整。

近期有关中南海智囊王沪宁的仕途走向出现两大传闻,一说是其将取代韩正出任上海市委书记,另一说是在中共“十九大”取代掌管文宣的刘云山任

近日报导,中共中办主任栗战书罕见圈掉有关省委报告中“三个代表”的提法;曾提出“三个代表”之说的“中南海首席幕僚”王沪宁在讲话中否定“江核心”。

近期有关韩正、刘云山的负面消息频传。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江派的地方大员。有分析指,韩正调离上海,将成为习近平最终拿下江泽民老巢上海的一步棋 。

还有港媒称,北京市委书记、市长传出将双双换人。有海外媒体说,北京市委书记将由中办主任栗战书出任。

中共军改案近期公布

近期有关中共军队改革方案的消息不断传出。9月27日,《香港商报》报导,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表示,军队改革方案内容经过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计划近期正式宣布。习近平访美回来后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习最后拍板,至少今年内一定会公布的。

消息人士透露,原来七大军区可能改成东南西北中五大作战区,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军委权力将增强,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香港《南华早报》曾爆料,至少有17万名军官——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3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裁军完成之后,军方将保留五大军区。

也有消息称,中共现有的七大军区将被撤销,将被划分为东北、西北、东南、西南四大战区。

此前习近平在9月3日阅兵时宣布中共将裁军30万。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公安国安大改组

9月28日海外中文媒体援引北京消息称,中共五中全会后,包括公安、国安在内的政法系统会有大变化,一是机构改革,二是主管人事变动。

报导就9月26日陆媒透露的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傅政华已接任中央“610办公室”主任一事称,中共“610”是江泽民时代镇压法轮功的临时机构,习近平掌权后“610”地位日渐式微,尤其在此轮中共公安部深化改革大动作中,很可能要与其它部门合并甚或取消,故让傅政华去坐那个位置,显然是让他靠边站。

有港媒分析,虽然傅政华此前倒戈揭发其主管周永康,但习近平并未完全对其放心。

傅政华曾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等职。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报显示,傅政华作为北京公安局长,是北京市的主要负责人,已被该组织多次追查通告。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访美归来传出要干3件大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