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日星期五

军委总部是军改重点 传军委委员或大变动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军报发表评论称,本次军改的重点是军委总部,不是“小修小补”。近日港媒披露新的军改方案称,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而军委委员将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9月30日,中共军报刊发题为《,“主动轮”要带动“从动轮”》的评论,作者来自中共军事经济学院。文章提及,上世纪80年代中共军队曾进行百万大裁军,当时的中共军委主席邓小平就说“三总部带头”,结果三总部(总参、总政、总后)人员精减一半。

文章称,中共军队本次改革把领导指挥体制作为重点,解决的是“脖子”以上的问题。并说,这必然不是一般的小修小补,必然会带来一场从上到下、从里到外的“立体震荡”。

9月3日北京大阅兵时,中共军委主席习近平宣布将裁军30万。陆媒报导援引中共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的话称,裁减30万员额不是简单减掉多少人,而是整个军队体制、编制的变化,会在今年拉开帷幕,但不会完成,而需要一个过程。

传四总部或不复存在 军委委员大变动

9月27日,《香港商报》报导,接近中共军方的消息人士表示,军队改革方案内容经过多番修改,目前已定案,计划近期正式宣布。习近平回来后会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机,他最后拍板,至少今年内一定会公布。

消息人士透露,总参、总政、总装和总后四大部可能都不复存在,其中总参核心——作战参谋部门将改成联合指挥部,直属军委;而总政改成人事资源部;总装和总后则会取消,其职能将分散融入新部门。原来七大军区也可能改成了东南西北中五大作战区,主管作战指挥。陆军成立专门的陆军司令部,和海空司令部一样主管日常训练,战时听令军委和联合指挥部。

据称,除了联合指挥提升出来外,军委可能下设三委六部,包括有海陆空司令部,以及装备后勤保障部等,军委委员也由原来的10名增加到15名。

联合指挥部只负责制作作战计划,调动部队,指挥战斗,直管五大作战区,不管人事任命和日常训练;而三委六部则不管作战指挥,负责日常的运作和陆海空的训练。

对于中共军改,此前彭博社报导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的架构将被调整。国防部的中心工作将更侧重于行政和外交事务,非战斗人员和机构的数量将被压缩。

香港《南华早报》曾爆料,至少有17万名军官——军衔从中尉到大校——将会被裁减。七大军区中的两个军区以及3个集团军,将会被削掉。裁军完成之后,军方将保留五大军区。

作为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军中心腹,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一同掌控中共军队十多年。他们执行江泽民的命令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圈,并架空上届军委主席胡锦涛。两人虽已落马,但他们提拔的及与他们关系密切的军队官员遍布军中。

自习近平上台后,当局在军队高层人事布局上做了密集调整,并在军中不断清洗势力。有分析认为,随着裁军和军改实施,习将进一步清洗军中江派势力,对于军队将有更多控制权。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via 军委总部是军改重点 传军委委员或大变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