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现身陕西 “西北狼”将收网?

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中纪委书记低调赴陕西调研。近期,祖籍陕西并在兰州军区起家、被称为“西北狼”的前军委副主席的不利消息频传。有分析认为,王岐山神秘现身陕西或与“西北狼”案有关。

据港媒等披露,8日实名认证为榆林本地资讯大使的新浪微博“话榆林”发布消息称,“中央领导王岐山来榆林视察了!便衣太多,只能远观。”其后,实名认证为《南华早报》中文网总编辑的新浪微博“郑维”也发布消息称,“王书记去了榆林”。

时值中共高层的北戴河会议前夕,王岐山的陕西行引关注。曾担任《中国民营》杂志社驻深圳记者刘逸明在其博客称,王岐山此次的陕西之行,除了榆林当地的官方微博发布相关消息之外,官方的主流媒体并未披露。他说,王岐山这次神秘之旅或与“西北狼”有关。此前王岐山现身之地总有大事发生,中共官场少不得来场“地震”。

近期对郭伯雄不利的消息不断。6月下旬,中共央视曝光郭伯雄弟弟郭伯权主政的陕西省民政厅挪用近9,000万元(,下同)的贪腐案。之前5月12日,中共陕西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刘建明向陕西省民政厅反馈巡视情况,称“陕西省救灾中心”违规挪用资金8,967.64万元等4大问题;同时,涉及省民政厅领导官员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移交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处理。

香港《争鸣》杂志2015年7月号披露,中共中纪委、中央军纪委6月13日内部通知称,郭伯雄问题的立案调查正在进行中,郭涉嫌“攻守同盟、毁灭文件和有关罪证”等10大罪行,该案会适时宣布等。

有关郭伯雄贪腐的报导也被热传。据称,郭伯雄任军委副主席期间,分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这两个系统军官将领晋升被明码标价,少将500万至1,000万,中将1,000万至3,000万,谁给多就升谁。

此外,中共七大军区防空兵7月1日起至9月在甘肃河西走廊地区连续举行7场实兵实弹演习。该地区是郭伯雄的军中老巢兰州军区的地盘。有分析称,按照此前每逢敏感时刻便举行军演的“惯例”,此番军演或是郭案将宣布之兆。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北戴河会前王岐山现身陕西 “西北狼”将收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