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星期五

朱镕基原部下办公室前主任调职 曾庆红老家官场大洗牌

继上月晋升省委常委后,江西副省长李炳军日前转任赣州市委书记。李炳军曾任国务院办公厅副部长级秘书、办公室主任。近期江派大佬的老家江西官场被大清洗。

据中国江西网消息,7月9日下午赣州市召开全市官员会议宣布江西省委决定,李炳军接替史文清任赣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赣州市是江西省省域副中心城市,是江西省面积最大、人口最多、下辖县市最多的地级市。

52岁的李炳军长期在中共国务院办公厅,曾任国务院办公厅副部长级秘书、朱镕基办公室主任。2013年7月调任江西省副省长,上月跻身省委常委,成为江西常委班子中最年轻的一员。

李炳军履新后,标配为13人的江西省委常委会仍缺员三人。江西是江派大佬曾庆红的老家,长期以来是曾的势力范围。近年来江西官场持续被清洗,江西省委常委班子一年来变动不断。

2015年3月,任职中共江西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不足一年的马家利,转任上海警备区政委;同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王文涛转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时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龚建华接棒任南昌市委书记;同年1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莫建成兼任省委副书记。

2014年7月,时任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尚勇转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同年6月,时任江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智勇被免职。

同年6月,曾任中共江西省委书记的曾庆红亲信、全国政协原副主席苏荣落马。与苏荣关系密切的大批官员也被查,包括原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原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原江西省发改委主任姚木根等。

据《华商报》报导,李炳军是朱镕基卸任后的办公室主任。该办公室为朱镕基退休后专设的办公室,组织出版了多部朱镕基的著作。李炳军还是《朱镕基答记者问》等著作的总协调人。关于朱镕基的著作常常被外界解读为影射干政。

朱镕基除了与江泽民是对手外,还曾痛揭江的军师、曾庆红的风流史。据香港《动向》3月号披露,今年2月初,在中南海召开“国家级”退休老干部生活会,朱镕基揭曾庆红的新风流史:“晚年了,在子女、家属问题上失责造成大影响已经是很大过失,如在个人生活作风道德上一再失足就是很大的污点,很不应该。”

据称,曾庆红多次起立,敲桌子表示反击,发表所谓“看法”等。此前有报导称,曾庆红与江泽民一样色性十足,由曾庆红胞弟曾庆淮撮合,宋祖英榜上江泽民之前一直是曾庆红的情妇。

近期曾庆红的处境不妙。今年1月,曾庆红的亲信、中共国安部副部长马建被查;6月,曾的另一亲信、曾在国安系统工作20年的西藏人大副主任乐大克也落马。6月12日,第一本有关清朝庆亲王奕劻的传记《庆亲王》被热炒,该书被认为是影射曾庆红。前一日,江派大员周永康被判无期徒刑;外界认为,周永康被轻判可能是因为其供出了与曾庆红、江泽民有关的重磅材料。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朱镕基原部下办公室前主任调职 曾庆红老家官场大洗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